“空军坟”建成纪念园春节前免费开放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抗战时的240余名空军勇士遗骸安葬于此

飞行员墓碑平躺在纪念园内,将被草坪和鲜花包围

抗战期间,日寇飞机肆虐重庆领空,中国空军、苏联空军和美国“飞虎队”在空中给予日寇迎头痛击。战事惨烈,240余名空军勇士先后壮烈牺牲。抗战胜利后,人们把勇士遗骸安葬在南山后山,人称“空军坟”。

目前,空军坟遗址处,南岸区正在修建空军抗战纪念园。纪念园人文景观主设计,四川美术学院教师王松说,这个纪念园,将建成一个松竹掩映的花园:阡陌纵横的健身步道,开敞的观景平台,别致的茶座,无不注入休闲的元素,“人们在瞻仰勇士时,还能收到健身‘洗肺’效果。”纪念园预计下月完成,春节前免费开放。

昨上午,记者从空军抗战纪念园后门进入,沿梯步下行,在**个平台上,看见几名工人正在钢筋围成的台基前忙碌。纪念园人文景观主设计、四川美术学院教师王松说,此处正在修建一座高13.8米的主题雕塑。纪念园内,遍植槐树、香樟、桂花。加上已有的数百亩松林、竹林,纪念园就像一个漂亮花园。记者陈国栋

史料

徐焕升“轰炸”日本本土**人

1938年5月的**,第十四中队中队长徐焕升带领2架轰炸机对日本进行“人道远征”、“纸片轰炸”,先后在日本长崎、福冈上空撒下数**份传单,震惊世界。徐焕升因此成为“轰炸”日本本土的**人,被美国《生活》杂志评为二战期间*为**的12名飞行员之一。

服务

山前山后都能到达纪念园

到空军抗战纪念园有两种方式:一是走后山公路,在南岸上新街坐去大兴场的中巴车,中途经过纪念园前门。二是走前山公路,坐车在南山植物园下,然后步行或转车前往,可从纪念园后门进入。到南山植物园,可在较场口坐公交384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