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桥立交12月10日通车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天星桥立交主体结构已全部建设完毕

沙坪坝区天星桥路段交通长期拥堵的现象在下月得到缓解。昨日,沙坪坝区公共工程局表示,天星桥立交综合改造工程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毕,预计12月10日竣工通车。届时,石碾盘至西南医院由原来的绕行改为直行。此外,整个转盘由环形人行天桥连接,避免人车争道。

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毕

昨日上午,施工现场天星桥立交主体结构已全部建设完毕,但搭建立交的支架还未拆除。工人正在安装道路两旁的防撞护栏,并粉刷下穿道内墙。

作为立交桥的配套设施,天星桥转盘周围的人行天桥桥柱和桥面已安装完毕。据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立交桥还需经过短时间养护,目前还在铺设双向4车道的道路,预计12月初待立交桥面强度达标后,再拆除支架。

沙区公共工程局有关负责人称,天星桥转盘下穿道预计月底通车。立交桥面路面计划12月10日前沥青铺设完毕,整个天星桥立交工程将于12月10日全面竣工通车。

十字路口架人行天桥

沙坪坝区公共工程局工程部负责人表示,天星桥立交工程全长1公里。立交通车后,作为沙坪坝区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将缓解天星桥区域交通压力。

“该工程将从3方面改变人车通行难。”据介绍,天星桥转盘属于十字路口,不同方向来车行驶混乱,交叉通行容易造成混乱。本次工程竣工后,取消了天星桥转盘,石碾盘至西南医院由绕行改造为直行,同时设置红绿灯指挥,车辆通行更为合理;其次,因车流量大长期堵塞交通的天马路至梨树湾下穿道,也由原来的双向3车道,扩宽为4车道,车辆行驶更为顺畅。另外,作为本次天星桥立交配套工程,天星桥十字路口均由环形人行天桥连接,不仅方便了市民通行,也避免了人车争道。

天星桥堵点年底畅通

记者昨日从沙坪坝区交警支队了解到,天星桥立交竣工后,将有效缓解天马路—梨树湾、石碾盘—西南医院方向的交通拥堵情况。

记者同时还了解到,作为马家岩—梨树湾的重要节点工程,天马路立交、红槽房立交目前正由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施工,其中连接天星桥和梨树湾的红槽房立交建设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两座立交均力争在12月底竣工投入使用。两座立交建成后,将与天星桥立交一起打通马家岩—梨树湾一线的堵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