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开始雨雾迷蒙我市雾日最多月份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大雾缭绕、雨雾迷蒙、交通受阻、呼吸道病人增多……气象**称,明天,跨入2009年的*后一个月,是我市一年中雾日*多的月份——大约有18天雾日。

昨日,雨雾再次笼罩,天色昏暗,心情阴郁,呼吸不爽。市气象台记录显示,从上周连晴到本周阴雨,雾每天准时到来。气象**介绍,我市多雾期集中在10月至来年1月。其中,10月份我市雾日平均为12天,11月和来年1月大约各有15天左右。12月是一年中*多雾的月份,大约有18天,平均不到两天就有一个雾日。

市气象台*席预报员江玉华解释,我市出现的雾主要是辐射雾和雨雾,分别占80%和10%多一些。这几天及本周*多的是雨雾,即与雨相伴而产生的雾,在阴雨相间而雨量不大时产生。此时,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频繁交锋,但水汽和冷空气条件却又无法形成雨落下,于是漂在空中形成雨雾。雨雾不会迅速消散,而是随着水汽源源不断的输入,越来越浓。

秋冬*多见的是辐射雾,在夜间晴朗少云时,降温快,空气中可容纳的水汽量减少,达到饱和后把大量小水滴挤压出来,从而形成了雾。辐射雾一般凌晨前后形成,随着太阳升起迅速散去。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雾导致空气中污染物不易扩散,影响了我市冬春空气质量。为此,市气象局和环保局联合作出人工增雨给蓝天“洗脸”计划,用*箭炮往云中打入催化剂,让漂浮的水汽以雨的形式降落,此计划将持续到明年3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