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考本周六报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市招办将公示2010年度高考考生信息,并通过公安户籍系统严审考生资格

重庆市2010年度高考报名工作,将从本周六(12月5日)开始。记者昨日从市招办了解到,将有四大新举措严查考生资格,除了公示报名信息外,还将由公安部门通过户籍管理系统复查,严格审核考生报名资格。

据了解,报名工作12月10日结束,报名条件和往年大致相同,凡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且符合《重庆市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考生户籍、学籍审查规定》的身体健康考生,均可报名。

改了“民族”的须改回去

今年,市招办将联合市公安局等部门,采取4大新招加强对考生报名资格的审查。

一是预先清查。市教委要求各区县教委组织学校,在报名前认真清查考生报名资格,不合条件的坚决清退。

二是身份对比。各区县招办在报名时必须认真审核,完整、仔细地采集所有考生的身份证号,将考生身份证资料交当地公安机关审查,对没有身份证号或不符合落户要求的考生,不予报名。

全市考生数据上报后,市招办还会将采集到的考生身份资料集中交给市公安局,通过户籍管理系统复查。

针对我市2009年度高考中发生的“违规更改民族身份”一事,市招办高招处人士通过本报提醒:有些已将“汉族”改成少数民族成分的考生,请按照汉族成分报名,并尽快更改户籍上的民族成分。否则,将被严查。

严查中职搞高考移民

第三招是,特别严查中职学校,违规招收外地高考移民考生的情况。从2010年起,市招办将加强普通高中毕业生学籍审查。高考报名时,市招办将通过市教委中学生学籍管理系统,审查考生的高中学籍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对于中职毕业生学籍审查,严格按照市教委《关于严禁中等职业学校违规招生参与“高考移民”的紧急通知》执行。

第四招,报名考生信息还将在学校公示。凡经举报查实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一律取消其报考资格。

艺考下月17日起报名

晨报讯昨日,市招办发布重庆市2010年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时间表,美术、舞蹈和广电编导类将从下月17日开始接受报名。

明年艺考仍将安排在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重庆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举行,但报名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一周(见上表)。需到重庆单*设点进行艺术专业考试的市外院校,必须事前向重庆市招办提出申请,擅自在规定考点外设置考点的,市招办将不予认可。

重庆市2010年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安排

类别考点报名考试

音乐类西南大学12月25日下午2点-26日12月27日-31日

美术类四川美术学院12月17日-18日12月20日

影视类重庆大学12月25日下午2点-26日12月27日-31日

舞蹈类重庆大学12月17日-18日12月19日-20日

广电编导重庆邮电大学12月17日-18日12月19日-20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