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复线高速明年动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成渝复线的开工建设将使老成渝路拥堵的现状得到改变

不久后,成渝两地将有5条高速路,自驾车的朋友出行会更方便了。昨日,来自市交委的消息称,成渝复线重庆段将计划在明年上半年破土动工,市交委已正式发布招标公告。

成渝复线等于在两地画直线

成渝复线又称第三辅助道,全长约251公里。其中,重庆段全长约79.9公里,投资估算总金额约78.4亿元人民币。该路建设标准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度为34.5米,设计时速120公里。

“成渝复线,相当于在成渝之间‘画一条直线’。”市交委副主任滕宏伟曾表示,这也将成为连接重庆和成都的*快通道。同时,这也是成渝两地间,*短、路面*宽、设计时速*快的连接干道。目前,成渝复线四川段已动工,市民有望在2013年后,驾车体验这条两地间*短、*快的通道。

豪华大巴票价不超100元

成渝高速公路复线(重庆段)建成后,成渝大巴将全部改走新的高速路。成渝高速直达客运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届时*贵*豪华的大巴车票也不会超过100元。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复线路的设计时速是120公里,大巴车能开到100公里每小时。所以,坐大巴车2个半小时就能到成都。而路程缩短,过路费相应减少,各类成本降低,票价也会随即降下来。“到时候市民能享受到既便捷又**的服务,肯定能与*车竞争。”该负责人自信地说。

据悉,目前从重庆到成都共有老成渝高速、渝邻高速、渝遂高速和渝武高速4条高速路可选择。成渝复线作为成渝间的第五条纽带,预计明年上半年动工,3年半将建成。

去成都的

几条高速

渝遂高速,这也是目前去成都的*选道路,从重庆出发,走渝遂高速再转成南高速到成都,约295公里,行程约3个小时,重庆段和四川段收费分别为70元、69元;

渝武高速,同样在四川境内转成南高速,进入成都,约360公里,行程约3个半小时,重庆段和四川段收费分别为40元、110元

老成渝高速,全长340公里,行程约4个小时,重庆段和四川段收费分别为70元、85元;

成渝高速复线,全长251公里,时速120公里,预计明年上半年动工,3年半将建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