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长厦高铁开通后重庆直达厦门去看海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渝长厦快速铁路,即渝长厦高铁,可实现重庆直达厦门,渝长厦高铁开通后重庆去厦门看海将变得更容易。

市发改委介绍,目前重庆到厦门的快速铁路建设尚无时间表。我市与湖南等沿途省市已配合国家启动了项目中的一些路段前期工作建设。如重庆市规划有至长沙的快速铁路,由渝黔城际铁路(重庆—黔江)、黔张常铁路(黔江—常德)、长益常城际铁路(常德—长沙)三段组成。

根据国家快速铁路网规划,长沙至厦门经京广线至衡阳,由衡阳经赣州到达厦门。

重庆市发改委介绍,黔张常铁路,西起黔江区,途经湖北咸丰、来凤,湖南省龙山、永顺、桑植、张家界,再经常德的桃源县、鼎城区,到达常德*车站,全长355.5公里。

在推动“五大功能区域”建设中,建立以主城为核心,向周边发射的射线快速铁路,是我市交通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继渝万城际铁路后,渝黔城际铁路则是改善渝东南片区交通往来的重要依托。

不仅如此,渝黔城际铁路,还是渝长(重庆主城到长沙)客运专线,以及未来的“渝长厦”快速铁路中的一段。

渝黔城际、黔张常铁路等建成后,将形成“重庆—长沙—广州—深圳”、“重庆—长沙—衡阳—赣州—厦门”和“重庆—长沙—南昌—杭州—上海”的快速通道,使重庆与东南沿海的关系更加紧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