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铁路东环线建成后上班可以坐火车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重庆主城铁路东环线将开工建设。昨日,有市民通过市*****箱咨询“主城铁路环线”和“大都市区轨道路网规划”情况,为此联系并采访了市发改委交通处负责人,“建成后,可以像搭轻轨地铁一样搭*车上下班。”

规划的走向为北碚-渝北-两江新区-南岸茶园-巴南-江津,今后上班还可以坐*车

主城建铁路环线横贯南北

继轻轨、地铁之后,主城正在规划建设一条铁路枢纽环线,“虽然同属轨道交通,但铁路枢纽环线与轻轨、地铁却有着本质区别。”市发改委交通处相关负责人解释,环线全采用铁路的模式建设和运营。

根据规划,主城铁路枢纽东环线横贯主城南北,与轨道6号线走向类似。

“虽然线路走向类似,但铁路枢纽东环线兼具了客运、货运的双重功能。”这位负责人说,规划的铁路枢纽东环线走向为:北起主城北碚-渝北-两江新区-南岸茶园-巴南-江津,将把这些区域重要的园区、物流口岸等串联在一起。

据介绍,在轻轨、地铁基础上,主城规划铁路枢纽东环线建设,是在推进功能区建设基础上,串起主城各铁路枢纽站点,提升进出主城各方向铁路列车互通能力。

像地铁一样搭*车上下班

按铁路枢纽东环线建设等级,项目建成后可以开行城际客运列车、城际货运列车。东环线开行的客运列车,使用的列车、班次组织将与轻轨、地铁类似。

铁路列车单次运送能力远大于轻轨、地铁,而且工程本身的建设成本要低于轻轨、地铁,因此在铁路枢纽东环线建成投入使用后,相应路段的客运票价也比较优惠。

标签: 重庆交通出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