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租房迎旺季中小户型房源紧俏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元宵节过后,重庆房地产市场迎来租房旺季。走访各大二手房中介发现,由于租房需求猛增,导致部分房屋租金水涨船高,比年前普遍上涨了5%,部分区域的房源租金甚至上涨10%以上,其中中小户型房源较为紧俏。

“春节后的房租基本平稳,但大年后租金价格略有上涨,一般涨了50-100元。”位于渝北松树桥的旺顺房地产经纪公司经理李国正称,大年后迎来租房的旺季,每天来求租的客户明显多于出租的业主,由于租房市场需求量增大,很多房东也上调了租房价格。

李国正表示,来租房的客户大多是刚返城的外来务工人员,对60-7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很青睐,月租金在1200元-1300之间*受客户欢迎。“几乎有一套就能租出一套。”李国正称,5%的租金涨幅表面看来不高,每月也就多出几十元,但外来务工人员对此还是比较计较。

“在沙区中心区域,租金价格大年后可能涨了10%以上。”大泽置业西城丽景店店长刘延得称,在一中、三中、八中几个**中学和**小学周边的房源,节后变得非常紧俏,大年后很快迎来开学时节,学校周边的房源都非常紧俏。“有的家长甚至提前为孩子备战高考预订租房。”刘延得称,离学校较近、环境较好的一些房源,都是出租者喊一口价,不松动,相比年前涨幅超过10%。目前在三峡广场附近,单间配套的租金在1000-1200元之间,一室一厅的价格在1200-1500之间,二室一厅的价格在1500-2000之间,三室一厅的价格在1800-3000之间。

“除了学区房和部分流动人口集中的区域,重庆大部分区域的租金变化不大。”钢运置业代理公司董事长代育松表示,总体来看目前租赁市场还比较平稳,原因在于尽管租房需求在增加,但主城可供出租的房源也有很大的规模,租金要想快速上涨的可能不大。

标签: 重庆租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