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如何应聘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重庆大学举行了2014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共30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吸引校内外万余名毕业生到场。

11月10日,重庆大学举行了2014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共30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吸引校内外万余名毕业生到场。这也是重庆大学近年来规模*大、参与人数*多的一次双选会。

“把我当男生用”

重庆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四学生李元媛正在申请香港院校,原本没打算来参加招聘会,“我妈说,即使出去读书还是要回来找工作,她让我过来试试,看看本科毕业能找到啥样的工作。”

李元媛拿着4份装订好的简历,一直在招聘会现场寻找感兴趣的单位。简历做得很认真,有封面、个人信息表、日语等级证书复印件、实习证明,足足七八页。“我都跟对方说了,可以不把我当女生看,把我当男生用,结果还是不行。”

工作地点被看重

重庆大学研究生葛恒赫昨日上午投了4次简历,3次被拒收。简历被拒的原因也很简单:专业不对口。葛恒赫读研期间被评为学校的**研究生,每年都获得学校A等奖学金。他学的是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按理说要找一份对口的工作并不难。“我找工作*先选择的是工作地点,我就想去一二线城市工作。”

薪酬非*要考虑因素

尽管重庆同德集团提供的实习工资仅仅是研究生每个月1500元、本科生1200元,但前来应聘的学生却排起了长队。研究生陈涛学的是人力资源专业,比较看重企业所提供的发展空间和晋升机会。对于薪资,他倒不是很在意,认为刚毕业的薪酬不高是正常现象,不应要求太高。

与陈涛有同样想法,不把薪酬放到*要考虑因素的毕业生还不在少数。“去年就业形势那么困难,能找到工作就不错了。”“先找到一份工作再说,工资慢慢会涨的。”……

管理类不好找工作

在双选会现场,一位老人在各大招聘单位的展台前驻足观看,手中还拿了些单位发的招聘资料。“我就是来转转,看一看就业形势”。这位老人是重庆大学冶金系的退休教授黄希祜,已经90岁高龄。自从65岁退休后,他几乎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到学校的招聘会现场转悠。

经过多年观察,黄希祜为前来求职的大学生们总结两条经验:像机电、冶金这些传统行业的工作相对来说好找一些,因为这些传统行业经过几十年发展已相对稳固,每年都有大量的人员退休,需要新人补充;而像计算机、管理类这些行业,人员结构相对年轻和固定,不仅缺口不大,开设这些专业的院校也多,这样就造成供求失衡,工作不好找。“学校好的或者是学习成绩好的,依然比较好找工作。”黄希祜说,好成绩依然是求职的一块敲门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