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商突破10万户2015年网售将达千亿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紧跟电子商务发展浪潮,我市电子商务也步入快速发展期。市工商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份,我市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已累计达到10.21万户。计划到2015年,全市网络零售产业规模要达到1000亿元。

石桥铺一数码产品网店,工作人员正忙着与买家在网上交易

紧跟电子商务发展浪潮,我市电子商务也步入快速发展期。市工商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份,我市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已累计达到10.21万户。而根据我市**的《关于促进网络零售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计划到2015年,全市网络零售产业规模要达到1000亿元。

传统企业借电商成功转型

昨日,在重庆网商产业园内,重庆晚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胜全正在忙着上线的新网店。自2011年涉足电商以来,他的网店已经开到了第9个,涉及音像制品、服装、电器、童鞋等领域。

邓胜全表示,2011年,随着线下音像制品销售下滑,他便尝试着向电子商务转型,开起了网上音像店。经过两个月的宣传**,其线上的日销售额就超过了线下实体店的整体日销量。“公司的目标是2年内网店要达到20个。”邓胜全表示。

在电商中尝到甜头的不只邓胜全一人。

“通过向电子商务转型,联交所的交易量以及相关拍卖品的增值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昨日,重庆联交所相关负责人向商报记者表示,依靠电子商务的优势,今年上半年实现交易额426亿元,已经接近2011年全年交易额的两倍,其中80%的项目由互联网交易方式进行。近日,联交所还被授予为重庆市电子商务**企业。

我市电商主体突破10万户

在重庆网商产业园内,像邓胜全这样的商家还有很多。

“有些是网商,有些是相关配套企业。”昨日,重庆市网商协会会长胡刚介绍,为了扶持本地电商发展,网商产业园把本地的一些电商企业集聚起来,抱团发展。目前网商产业园内已有103家企业入驻,截至目前,交易额已经超过50亿元。刚过去的双11,网商产业园内交易额超过了2000万元,相较去年上涨了3~5成。市工商局*新数据则显示,截至今年8月份,我市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已累计达到10.21万户。

记者昨日从市商委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份,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了1500亿,其中网络零售交易额规模近250亿。

市商委相关人员表示,我市近两年涌现出了“瑞丽佳人”、“维京人”等一批淘宝网上的知名品牌,同时,不少传统企业也在积极发展网上营销。如每日鲜、香满园等农产品网已取得较好效果,而传统商贸企业如商社集团等也正在尝试开展网络零售。

2015年网售规模将达千亿

不过,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也坦言,尽管我市目前电子商务发展快速,但是相较沿海城市,还是存在起步晚、规模小、配套不完善等问题。

记者从市商委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我市淘宝卖家已超过8万户,级别达到3钻以上的店铺有5000家,年销售额超过100万元的为1300家。“但总体来看,网商活跃度还不高。”市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正在大力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包括在引进大型电商企业、传统企业转型方面都有相关的鼓励措施。

“今年,我市*次针对网络零售产业**了政策性指导文件,即《关于促进网络零售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市商委上述负责人表示,根据《意见》,到2015年,重庆将引进培育10家以上在国内行业**的网络零售企业,择优扶持引导100家传统企业开展网络零售,并发展壮大1000家规模化的网商。届时,全市网络零售产业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