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可以这样相处的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妈,吃饭啰,今天的菜菜好吃。”28日,渝北回兴海德山庄的一户人家中,郑万英端着碗,拿着小汤匙,往老人嘴里喂饭。90岁的老人,也跟着她学起“妈妈,妈妈。”不认识的人,每次看到她俩在一起,都以为是母女。实际上,她俩是相处34年的婆媳。

“妈,吃饭啰,今天的菜菜好吃。”28日,渝北回兴海德山庄的一户人家中,郑万英端着碗,拿着小汤匙,往老人嘴里喂饭。90岁的老人,也跟着她学起“妈妈,妈妈。”

不认识的人,每次看到她俩在一起,都以为是母女。实际上,她俩是相处34年的婆媳。

能干的婆婆11年前瘫痪

走进郑万英的家,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整洁,地板擦得发亮,老人的衣服床被叠得整整齐齐。老人的床,就安放在客厅里。“她现在得老年痴呆了,我们多数时间在客厅,看到我们在她心里踏实。”郑万英说。

婆婆徐桂芝现在能做的事情,差不多就是活着。年轻时精明能干的婆婆,患病后生活**不能自理,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她是江北猫儿石居委会主任。那时的婆婆是远近的名人,跟街坊邻居都很熟络。

2002年,家里发生了一场意外,婆婆不小心摔倒,郑万英和丈夫把老人送到西南医院进行*疗,命是保住了,但从此瘫痪在床。

郑万英的丈夫***急坏了,家里只有他一个儿子,他要上班,妻子一人在家,既要照顾孩子又要照顾老人,她弱小的身体怎么应付得过来?

“老公,别担心,有我在。”郑万英告诉丈夫:“你的妈妈就是我的妈妈,不要有什么顾虑,我一定会照顾好母亲的。”

久病床前有孝顺儿媳妇

俗话说,久病无孝子。实际上,是不是孝儿孝媳,老人久病后才看得出来。

婆婆没有牙齿,也不能自己吃饭,郑万英不仅要每天为婆婆做可口的饭菜,每顿饭还要用搅拌机打碎之后,再一口一口喂给老人吃,每天按时给婆婆擦床端尿,定时为婆婆洗头、擦身、翻身、**......郑万英身体瘦弱,每当为婆婆做完这一系列的护理,她都累得满头大汗,浑身酸痛。

老人要洗澡、上厕所都是媳妇郑万英伺候,为了能让老人更舒适,她开始用笔记本记录下老人上厕所的情况和时间,由此基本掌握了规律,大大减少了老人平时因大小便失禁带来的困扰。

邻居们提起郑万英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去年,她还被评为渝北的“好媳妇”。

实际上,对待老人,郑万英是有遗憾的。因为早在20多年前,养育了自己多年的父母,就陆续离开人世了。而那时,自己家里正是需要操劳的时候,“人一辈子*怕子欲养而亲不待了。”

在婆家*好少说多做

“我幸运的是,没有遇到难相处的婆婆。”郑万英说,婆婆思想有些传统,但不封建。婆婆文化不低,但没有某些高学历婆婆会有的掌控欲。

郑大姐说,她和丈夫家境都不算殷实,就是普普通通的江北人。不过她和丈夫,属于自由恋爱,同在一个单位上班。结婚后一段时间,她在南坪上班,家住在猫儿石。每天晚上,她没有回家,家人都是不准动筷子的,即使再饿,也要等着她回到家。这样一个习惯,维持了二三十年。“公公婆婆觉得我辛苦,为这个家操劳。这种对我的尊重,我一辈子都是记得的。

和婆婆相处34年,郑万英从来没有为家事和婆婆吵过架。婆婆身体不好,自从郑万英进门后,全家大小的衣服,都是她一个人洗。“少说多做,用真心换真情。白天上班,每天晚上和早上就不停地做家务事。在家里我也不开腔。我觉得这是婆婆公公认同我的*大原因。”

谈话间,郑万英的丈夫***插话了:“夹在婆媳之间的丈夫,是*难处的人,不论是置身事外还是站在哪一方,都是痛苦的。就像农村磨豆腐的磨心。”不过,***给广大男同胞传授了一点自己的经验,比如给母亲买衣服等礼物,就说是妻子买的,给妻子买礼物,就说是母亲给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