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节后月薪普涨300元普工需求量大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节后,我市用人需求普遍增大。节后我市月薪普遍涨300元,其中,普工的需求量大。

节后我市用工需求情况如何?昨日,记者在重庆人力资源与社会**网看到,巴南区2014年*场招聘会,入场求职人员270余人,入职***仅为35.56%。九龙坡区开展“2月招聘月”活动,截至2月11日,提供岗位42435个,达成意向成交仅120名。

“重庆现在的*低薪酬标准是1250元每月,我们的后厨工*低薪酬也已经在1600元左右了。”昨日,重庆东和花园酒店总经理李建华告诉商报记者,目前“要求不高”的普工流动性**,做满5个月的都非常少。记者随后走访多个人才市场的招聘会发现,重庆节后用工市场对技工、销售、服务员、行政等岗位需求较多,普通销售、行政岗位从去年的2000元~2500元上涨到2500元~3000元,熟练技工多在5000元以上。据陈家坪招聘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用工单位对普工的薪酬待遇普遍提高,大部分月薪在去年的基础上涨了300~500元。”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廖成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后是员工跳槽频率增大的高峰期。作为企业,应该做好文化建设,建立良好的分配制度和给予员工更多的人文关怀。同时,在薪酬设计上要有一个‘爬格子’的过程,同一个岗位根据就职年限和等级标准的不同,提供不同待遇。”

另据了解,《2014年餐饮行业工资福利工作指导意见》日前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等机构联合下发。作为餐饮行业*个年度性工资福利指导意见,明确了今年工资集体协商的五项**内容,即协商行业工资支付的*低标准、协商固定工资增长幅度、协商工资福利制度和结构、协商建立健全常态培训制度和协商应对企业经营困难。

市饮食行业协会***张正雄表示,虽然我市餐企员工工资持续增长,但我市餐企服务员、厨工等一线岗位缺口仍然较大,工资机制还有待健全。此次工资指导意见的**,可进一步促进餐企转型提档,破局招人、留人难。他说:“我市餐饮行业正处于转型关键期,更需要企业与员工互相协商,以实现利益诉求统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