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大学生专场双选会开幕吸引2千名女生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3月26日,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市妇联、市外经贸委共同举办的“重庆市2014届普通高校女大学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100家企业现场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吸引了2000多名女大学生入场找饭碗。

原标题:女大学生专场双选会吸引2千名女生岗位偏文科


就业压力大

97492名女毕业生占总数53.7%

据市教委统计,2014年,我市共有大学女毕业生97492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53.7%。与男生相比,女生就业压力更大。

昨天上午9点半,在重庆工商大学体艺馆门口,出现了不少拿着简历的靓丽身影。场内一些知名企业展台前,已陆续排起长队。西南政法大学**经济与贸易专业大四女生杨同学在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的展台前应聘客服专员。她说,考研没考上,现在女生就业压力大,所以对工作没特别要求,只要岗位适合就行了。”

“许多企业直接说倾向于招男生。”在某机电公司展台前应聘的女生小胡告诉记者,她参加了好几场校园招聘会,女生的竞争力不如男生。

岗位偏文科

不少工科女现场“*饭碗”

记者现场看到,100多家企业前来揽才,提供的岗位偏文科,主要包含文员、职业顾问、服务员、客服专员等。

记者发现,不少工科女也悄悄现身,来和文科女“*”饭碗。学计算机的女生小陈应聘的是一家公司的“**档案题名人员”。小陈说,班里20多名男生基本上在年初找到了工作,但大多数女生工作都没着落,“担心我们动手能力不如男生、体力也跟不上。”

同样,女生詹莉娟所学专业是生物科学,但在招聘会现场,她应聘了某咖啡厅的茶艺师。“我之前应聘了几家公司,都不要女生,这份工作挺适合女生做的。”詹莉娟说。

点评

不拼体力女大学生如何提升自我?

动手能力不如男生?体力也跟不上?女大学生该如何提高求职***?昨天记者采访了一些用人单位人力资源主管和就业指导**,看看他们怎么说。

A注重求职细节突出个人特点

某百货公司招聘培训主管唐女士说,女生普遍性格温柔、细腻,感知能力较强,尤其在语言能力上比男生更具优势,在手工制作等方面也比男生略高一筹。“关键在于女大学生如何发现、发挥自己的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从而获得择业成功。”

唐女士建议,同学们求职要关注一些细节,比如相关岗位的具体工作,然后结合这个工作岗位突出自己的特色,“像我们提供的岗位是做服装导购,很看重一个人的着装,但很多学生不是很注意这些。”

B进大公司Or小企业找准定位

“大多数女生未来都希望以家庭为主,要稳定,希望找到一个比较大的平台,因此就业竞争比男生大。”招聘现场一名就业指导**对此表示。

“同学们*先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他认为,学生应该先评估自己的能力,如果自己各方面综合能力较强,可以选择一些大企业、知名公司应聘。如果不是,为了在短期内找到一个突破点,可以把求职的期望值先降低,毕竟,从学生到走上工作岗位有一个角色转换,还比较缺乏工作经验,小企业技能提升更快。

C先看清自己再看行业和岗位

“同学们在求职时除了对自己有一个定位外,先要看自己想从事哪种行业,还得想想自己想从事这个行业哪一方面的工作,其次针对需要的内容去找工作,而不是先去看公司有哪些岗位后再想符不符合自己。”某科技公司负责招聘的赵女士这样说到。

她举例说,公司所招聘的**档案题名人员是对档案数字化加工,要求有一定的繁体字基础,但很多不具备条件的同学盲目应聘,根本没看清楚自己。

相关

重大双选会每天招80人

昨日,重庆大学双选会拉开帷幕。本周五前,双选会将面向全市大学生开放,每天推出80个左右的岗位,不妨去看看吧。

据重庆大学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春红介绍,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240家企业,面向全市应届毕业生开放。较去年同期而言,招聘企业增加了60%左右,其中,建筑、土木、能源、文化传播等岗位需求较大。此外,招聘会还吸引了一些特殊的企业。例如,中国民航大学*次在重庆高校落地招收毕业生飞行员。黔南州的13个事业单位也组团来重庆大学招人才。本周五前,感兴趣的大学生可到重大A区主教楼应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