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货车4月1日起进主城须持通行证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从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从4月1日开始,货车通行主城交通将错时调整,早晚高峰将**允许我市绝大部分货车通行内环北半环、二郎至鹅公岩大桥一线。

>重庆主城各区大货车通行证办理地点及电话

>重庆货车限行路段有哪些(黄、红、绿、白)

原标题:4月1日起大货车进主城须持通行证无证只能夜间通行

货车通行主城交通错时调整4月1日起实施

内环北半环、二郎至鹅公岩大桥一线早晚高峰**允许货车通行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3月20日发布消息,货车通行主城交通错时调整将于4月1日起实施。其中,7:00至9:30、16:30至19:00早晚高峰期间,将**允许我市绝大部分货车通行内环北半环,以及二郎立交、陈家坪、鹅公岩大桥、海峡路一线,运送菜篮子鲜活物品等车辆除外。

另外,在主城区上牌、三轴以下的载货汽车实施不同色度的通行证管理,重型货车和主城以外的货车只能在夜间进行运输。

渝中区全天禁止超长货车驶入

据交管局秩序支队有关人士介绍,渝中区全境、观音桥环道、建新东西南北路、南坪环道、江南大道和石板坡长江大桥全天24小时禁止车身长度超过18米的重型载货汽车驶入。

机场路双凤桥立交至人和立交路段全天24小时禁止货车驶入;金开大道翠云立交至古木峰立交路段全天24小时禁止核载1吨(含)以上货车驶入。

按照货车错时通行的新规,主城以外货车只能夜间进城运输。每天7点~21点,所有外埠货车、注册登记地不在主城区(不包含北碚区)的本埠货车、主城的三轴(含)以上货车将不允许进入内环快速路北半环与快速路“四横线”(二郎立交—陈家坪—鹅公岩大桥—海峡路—四公里立交)及合围区域以内城区道路行驶;不允许在主城各商圈环道以及环道区域内行驶。

这些车辆白天可以行驶内环快速路南半环,如果要进城运输,必须在21点~次日7点期间进出城,实施夜间运输。

主城三轴以下货车通行城区实施色度管理

三轴以下、注册地在主城区的货车,如果需要白天通行主城区,须办理不同色度的货车通行证,严格按通行证规定的时间和路线通行。

核载1吨以下的轻型货车(如长安小货车等)可向辖区交巡警支队申请办理黄色通行证;核载1吨以上的货车可申请办理红色通行证;从事菜篮子鲜活物品、成品油、粮油、急救药品、医疗废物、邮政等涉及市民生活必需品、快速消耗品及其他特殊物品的货车,可以向交巡警总队勤务秩序支队申请办理绿色通行证,但在每日早晚高峰,禁止通行渝澳大桥、嘉陵江大桥、黄花园大桥;需要临时通行(如**建设项目施工车辆)但又不符合黄红绿通行证发放条件的货车,可以申请办理白色通行证,严格按指定时间和路线行驶。

办理通行证时须提交书面申请并提供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对符合申领条件的,5个工作日内予以发放。交管局提醒货车驾驶员及车主,办理相关通行证不收取任何费用。

“黄标车”不予发放任何通行证。今年3月21日零时之后注册登记(含转移登记)的货车不予办理通行证。

外地入渝货车请21点再入城

黄色、红色、绿色通行证实行一车一证,有效期不超过1年,每年3月1日起换发当年通行证,换发期间原通行证仍然有效,但使用期限*长不超过1个月;白色通行证有效期原则上不超过1个月。

我市持有黄色、红色通行证的小型、中型货车,在早晚高峰期有严格的通行规定。每日7:00至9:30,16:30至19:00,内环北半环、快速路“四横线”、石门大桥、嘉华大桥、即将通车的千厮门大桥和东水门大桥都是不能驶入的。每张通行证后有详细的限行区域地图,驾驶员可详细查看。

交巡警介绍,实施货车错时通行新规后,我市交巡警和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将在进入主城区的射线高速公路上设置8个货车管控点,在内环和其它城市道路上设置20个管控点,向货车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对无证货车进行引导分流。

不需要进入主城的过境货车,请通过外环行驶;需要进入主城的外地货车,请利用高速路停车场站和服务区进行休息调整,21点以后再进入主城允许通行的区域和道路。

交巡警将对货车驾驶员进行1个月的教育宣传,1个月后将利用摄像监控、电子卡口和现场执法等方式,对违反禁令标识的大货车实施100元罚款、扣3分的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