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连体双胞胎病情加重父母取名“平平”“安安”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怀孕6个月时,22岁的余小江和妻子刘东梅从妇产科医生那里兴奋地得知,他们拥有的是一对双儿。不过,当3月4日中午这对双儿降临时,一家人的心情全都落到了谷底,没有惊喜,只有惊吓、错愕、紧张。

原标题:万州连体双胞胎病情加重父母取名“平平”“安安”

3月6日和3月7日,本报连续报道了来自万州区铁峰乡的年轻爸爸余小江带着连体双胞胎儿子到重庆新桥医院求医的故事。18日下午,新桥医院的**对他们进行了*次会诊,并还将进行一步检查。

从入院到现在的13天里,余小江很着急却也始终保持冷静。19日,他和妻子商量,给这双儿子取名为“平平”和“安安”,希望他们能够平平安安健康成长。

13天里见过儿子们一面他们不哭不闹

19日中午,余小江花5元*买方便面填了肚子,又回到了新桥医院主病楼11楼儿科病房。不能进监护室,他只能坐在监护室对面的教学室里眼巴巴地望着,望着护士们进进出出,或许能听听看有没有两个儿子的*新消息。

和3月5日刚到新桥医院时相比,余小江的头发已经长长了些,有些油腻。他的黑眼圈很深,面容明显消瘦了,嘴角的胡子也没有刮。虽然19日气温已经高达25度以上,可他还是穿着13天前的那件夹克。因为当时上重庆走得急,没怎么带换洗衣服。

余小江说:“上来(重庆)快半个月了,我记得只在上周见过两个娃娃一次,因为他们要出监护室做检查。”因为这对兄弟一直在监护病房,不能随便探望,于是那一次的见面,余小江记忆特别深刻。“两个小家伙眼睛圆圆的,老大看上去和刚出生时相比稍稍胖一点。”说起两个孩子,原本看上去很疲惫的余小江突然来了精神,笑出了声:“本来他俩还在哭闹,我走过去一逗,他们就都笑呵呵的,不哭不闹,很可爱。”他觉得,一定是两个小家伙知道爸爸来看他们了,高兴劲儿也跟着来了。

从医生和护士那里,余小江得知,自己的两个儿子每顿能吃大约10ml奶,他们睡得很好,他们不是特别爱笑,但也不好哭,总是安安静静的乖乖听话。

满怀期盼给他们取名“平平”“安安”

来不及给孩子穿上新买的婴儿服,来不及给他们玩早已准备好的玩具,甚至来不及给他们取名字。在惊讶和慌忙中,两个孩子就和爸爸一起,从离家不远的云阳县平安镇养鹿中心卫生院来到了新桥医院。

每天,余小江会早晚分别给女友刘冬梅——双胞胎兄弟的妈妈——打电话,除了讲讲两个小家伙的情况,更会安慰这位自从生产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孩子的年轻妈妈。余小江说:“我会告诉她,两个孩子都挺好的,让她不要担心,好好养身子。”可是,从电话里,余小江能听出她的担忧,悲伤,甚至怀疑。

19日,余小江和刘冬梅商量着,给两个小家伙起了名字——老大叫“平平”,老二叫“安安”。余小江说:“两个孩子出生的地方叫平安镇,现在,我们希望用‘平安’这两个字寄托对他们的爱和期盼。”

医生:连体兄弟病情加重还需检查和评估

18日下午4点,新桥医院儿科、心内科、呼吸科、心外科等十多个科室的**教授为平平和安安这对连体兄弟进行了*次全院大会诊,并成立了救***小组和**小组。

新桥医院儿科主任张雨平介绍,两个孩子目前已经做了心脏大血管和腹部B超以及CTA造影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两个孩子的心房是相连的,心室是共用的,大血管有一些严重的畸形。她介绍,这对连体兄弟是新桥医院收*的六对连体婴儿中畸形程度*严重,病情*复杂的一对。

张雨平还说,从3月12日开始,平平和安安的病情有加重,出现了心衰和呼吸衰竭的表现。现在,他们的肾功能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病情比较重。通过感染指标可以看出,两个娃娃还是有宫内感染的表现。

目前,医院还将对这对兄弟作进一步检查、全面评估,至于能否实施分离手术,什么时候实施手术,都还有待进一步检查和评估后才能*终敲定。

相关新闻

>重庆双胞胎兄弟“紧相连”出生总重仅4.3公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