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绘作业散发刺激气味5位邻居被患上结膜炎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此前,汇龙大道电信家属院邻里5人先后患上了结膜炎,医生推断为有毒气体所致,*终查明罪魁祸*是位于该院的某广告公司,因其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刺鼻气味。

区环保局责令其于4月10日前搬离该区域,经协商,周边商户同意该公司晚上作业。但近日,该公司又在白天操作,周围邻居纷纷诉苦。

读者反映

广告公司释放气体让其患病

近日,市民李先生爆料称,隔壁广告公司长期生产带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周边商户身感不适。

“这是我第二次去医院了,一闻到这个味就想吐,头昏。”在汇龙大道电信家属院做生意的余先生,已经输了两天液,眼睛有些发红,被诊断为急性细菌性结膜炎。

生病的还不止他一人,李先生、易女士等5人都患有同样的症状。“以前味道没得这么大,春节过后,特别明显,我们店里都能闻到味道。”做防水生意的易女士说,他们都只有到外面去透气,或者关门不做生意。

读本调查

在该公司坐10分钟便感**

昨日,记者来到这家广告公司,发现其并未作业,刚刚下过雨,记者在店外并未闻到刺激的气味,走进店里,一股异味扑面而来,大约坐了10分钟,便觉得**、头晕。

据介绍,刺激性气味是由喷绘的墨水所致,该公司员工罗先生说,他们也没办法避免。目前,市面上的喷绘墨水都存在这样的现象。

随即,记者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杨先生,“我们会把喷绘机搬走,不在这里操作,就不会有味道了。”

处理结果

广告公司同意搬走喷绘机器

“都是邻居,希望大家退一步,尽量协商解决。”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月25日,**次出面协商后,已责令绿叶广告公司于4月10日前搬离,但他们没有强制其执行的权利。

经协商,周边商户同意该公司晚上作业。但近日,该公司又在白天操作,周围邻居纷纷诉苦。“我们也有我们的难处,客户要的急,晚上怎么做得完。”罗先生说,业务多的时候,他们通宵加班,也会出现头晕的现象。

对不要他们在这里做广告生意的要求,杨先生认为不合理,“我把机器搬走就好了,凭啥子还不能做广告生意。”

昨日,在接到市民的第二次投诉后,环保局再次出面协商,杨先生表示,已找好新的门面,并签好合约,三到五天,就将喷绘机搬离,但公司不会撤走。

关于其他门店要求广告公司搬离的要求,上述负责人表示,“我们没有权利让他们停止营业,需要邻居之间相互协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