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走了妻子捐出了买给丈夫的吸氧机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按下这个按钮就可以吸氧气,把管子插到这里就可以做雾化……”3月22日下午,璧山县璧城街道新堰村村民王继琼将一台近乎**的吸氧机搬到了79岁的张世龙老人家,并细心指导老人如何使用。

“这台机器原本是买给丈夫陈德忠的。”说起这台吸氧机,王继琼的眼睛湿润了。夫妻俩都是新堰村村民,1993年结婚,第二年女儿出生。在王继琼眼中,丈夫是个老实本分的人,家庭的经济来源也全靠他种点庄稼,收入虽然不高,但一家人过得幸福美满。

2010年,陈德忠被诊断出患有严重心脏疾病,只能卧病休息。全家生活的重担一下子都落到了王继琼一个人肩上。为了给丈夫凑医疗费,同时供养上高中的女儿,王继琼每天除了在一家私营企业里打工之外,还要奔波在家和医院之间。

尽管王继琼母女省吃俭用,但几年下来还是欠下了数万元的医药费。“在我们家*困难的时候,是亲戚朋友和全村的乡亲们帮了我。”王继琼告诉记者,在丈夫患病期间村里人为她捐款捐物。菜地撂荒了是邻居帮着种,房子漏水了也是大伙儿帮忙修。去年7月,女儿考上了上海的**大学,路费还是老书记陈永才自己掏腰包垫上的。

去年11月,由于陈德忠病情加重,又患上了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看着丈夫被病魔折磨得呼吸困难,王继琼在医生的建议下,掏空了家中*后的1000多元*后,又向亲戚朋友借了几百块*,买了一台近2000元的吸氧机。可没想到的是,机器买了还不到一个月,陈德忠就去世了。

“陈德忠虽然去世了,可欠下的情还在!”逐步从悲伤中走出来的王继琼在整理丈夫的遗物时,想起了那台没用过几次的吸氧机。“家里的电视、冰箱都是十几年前买的经常出问题,只有这台吸氧机*‘值*。为了报答大家多年的帮助,王继琼决定将吸氧机捐出来,给更需要它的人使用。

说来也巧,同为新堰村村民79岁的张世龙去年患上了支气管炎,平时周身无力不说,呼吸都很困难。

3月22日,王继琼得知这一情况后,立马将吸氧机包装整齐后送到了张世龙老人跟前。

“你每个月只有1000元的收入,女儿还在上大学,这么贵的机器就这么捐了?”赶来看热闹的村民好奇地问。

“在我*困难的时候是大家帮了我,今天我把吸氧机捐出来就是希望这份爱心能够传递下去。”王继琼的眼泪夺眶而出,“我相信陈德忠要是能知道,也会支持我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