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随民警体验夜查酒驾1小时逮到3起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前天晚上,20位网络达人来到渝中区5个检查点,体验民警夜间查酒驾的全过程。截至当晚11点半,网友协助民警共检查100多辆车,查获疑似酒驾7人,无证驾驶2人。

“通过这次体验,我回去一定要提醒家人和朋友,千万不能酒后开车。”一网友现场告诉记者。

准备

民警教网友如何疏导交通

前晚9点多,记者在大坪附近一检查点看到,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民警正在执行查酒驾的任务,现场3名网友正跟着学习。民警先向网友讲述如何查酒驾,包括警车停放的位置,路口如何放置锥形桶等。随后民警给网友介绍,怎样进行疏导交通、检查车辆、取证录像等。由于网友并没有执法权力,全过程他们都跟随民警,进行体验和学习。

晚上10点多,检查点前车辆已排起长龙,每一辆车都在缓慢进行接受民警的检查。距离检查点100米左右,一辆送快递的面包车突然减速,变道准备掉头。面包车后紧跟是一辆小轿车,见前方的车突然倒退,车主罗女士吓了一跳,急忙按喇叭提醒对方,可面包车仍在倒退。无奈,罗女士只好向左打方向盘,避开此车,可随着“砰”的一声,两车撞上了。

面包车驾驶员是一个年轻男子,他下了车,先与罗女士争执起来。这时民警也发现了这起事故,赶来查看情况,闻到该男子浑身酒气,吹气测试结果为126mg/100ml。随后,民警将该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查。

现场

网友看到酒精测试为0松口气

昨日,大坪另一个检查站,1小时逮了3个酒驾。在检查站,面对记者的询问,被查的三名男子都不愿多说。

据石油路大队民警余华介绍,三人分别是在晚上9点20分、晚上10点17分、晚上10点23分查到的,是两辆小轿车和一辆摩托车,吹气测试值分别为257mg/100ml、98mg/100ml、113mg/100ml。“不是与家人吃饭,就是和朋友聚餐,明明喝了酒,仍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余华说。

“一般会让驾驶员先走进检测点通道,摇下车窗后询问几个问题,**看驾驶员意识是否清醒,另外就是闻一下是否有酒气。”民警表示,如果发现有异常,就要求驾驶员下车进行吹气测试。

网友陈先生学习了如何操作“酒精测试仪”,当被测试者吹完气,一看是“0”,他则松了口气,“其实我并不想查到酒驾,驾驶员能顺利通过是*好的。”随后,民警还带着网友对车内是否有违禁品进行检查。

感触

一定要提醒亲友酒后别驾车

据悉,当天晚上一共盘查车辆100多辆,发现疑似饮酒或者醉酒7人,无证驾驶2人,将依法进行处理。

“喝酒不开车,这是我们平时嘴里都念叨的,可到了紧要关头,要**酒驾,还真是不容易……”在现场网友告诉记者,他回去后一定要将体验过程告诉亲友,提醒他们千万不要酒后开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