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岁女童遭拔苗助长骨骼闭合难长高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9岁女孩勤勤(化名)月经初潮,其身体女性体征发育明显,家长觉得不放心,将其送到西南医院。

经检查,勤勤骨龄已接近**闭合,也就是说身高将不会出现很大改变了,家长对此很惊讶:勤勤在班上一**于长得很快的,身高比同年龄孩子高出一大截,怎么以后就不会再**了呢?西南医院内分泌**魏平表示,如果孩子七八岁就很快拔高,或一年增高8厘米左右……孩子可能患上性早熟,导致成年后身材反而矮小。

9岁女童骨龄已接近闭合

家住江北9岁的勤勤(化名)已来月经,昨日,当勤勤出现在记者面前时,记者以为她是十几岁的少女,其女性特征发育明显。“我觉得女儿发育得太早了,有点不对头。”勤勤的母亲说,医生告诉她,勤勤属于性早熟,以后的身高可能就在1米43左右,变化将会不太大。女儿从小身体就不好,为增强免疫力,家人经常给其服用蜂王浆、牛初乳等补品,而且女儿平时喜欢吃洋快餐,结果导致激素过多患上性早熟,其骨龄已接近**闭合。

魏平说,性早熟的孩子往往伴随骨骼生长加速,使其看起来比同年龄的儿童长得高。其实,这仅仅是一个暂时的现象,由于性激素的提前催发,导致骨骺闭合也将大大提前,生长期相比正常儿童则相应缩短2~3年左右,因骨龄提前成熟而停止生长。

性早熟将来反而难**

“性早熟是一种以性成熟提前出现为特征的性发育异常,女孩在8岁前第二性征发育或10岁前月经来潮,男孩在10岁前开始性发育,可诊断为性早熟。”魏平介绍,性早熟的发病率约为男孩千分之一、女孩千分之五,近年来呈大幅上升趋势,性早熟门诊量每年增加约20%。

魏平称,一般情况下,女孩在初潮后、男孩在*次遗精后3年内平均只能长约5厘米左右,所以,性早熟儿童的***高反而会矮于同龄人。典型的真性性早熟的患儿往往女孩身高达不到150厘米、男孩身高很难突破160厘米,出现“高儿童矮成人”的情况。

性早熟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心理障碍,当孩子感到自己与同龄人不同的生理特征被同学们笑时,会引起自卑心理。同时,性早熟背后可能隐藏着不同程度的内分泌疾病。

家长应该控制孩子饮食

魏平表示,饮食不当是导致性早熟的***要因素,家长们应该充分注意。在日常饮食中应尽量避免或减少让孩子食用反季节水果、禽类脖颈和内脏、油炸食品等,少喝碳酸饮料,更不能给孩子随意进补蜂王浆、牛初乳、人参和各种口服液等可能含性激素过高的补品。

另外,避免孩子过早接触影视节目中“儿童不宜”的情爱镜头和各种相关资讯也很重要;*后,光照过度也被发现可能是导致性早熟的原因之一,孩子晚上睡觉*好关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