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好心让路边临盆孕妇上车市民让出通道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4月1日上午9点13分,重庆交巡警官方微博发布求助:现有一名临产孕妇,打了一辆出租车从江北到大坪三院生产,经蚂蝗梁、嘉华大桥到大坪,现已上嘉华大桥,请沿途车辆给予方便。

驾驶这辆出租车的是的哥周晓兵。从黄泥磅接到一个即将临盆的孕妇,他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将孕妇送到大坪医院,尽管车上还有其他乘客。

“以后再碰到类似的事情,我还是会这样做。”周晓兵并不知道,他的出租车已经在微博上出了名。

路边接到即将临盆孕妇

的哥周晓兵穿着黑色皮衣,焦急的在大坪医院门诊2楼产科诊室转来转去。几分钟前,他刚将一名即将临盆的孕妇平安送到医院,但孕妇转眼就不见了。到门诊、住院部打听后,都没有发现有过一面之缘的孕妇。

4月1日上午8点50分,的哥周晓兵刚从**寺拉了个业务到石桥铺。刚刚行驶到黄泥磅上品16小区红绿灯时,他突然看到路边站着一个老婆婆扶着一个孕妇。

“突出的肚子很明显。”周晓兵下意识的就准备靠边,让他们上车。车上当时还有另外一名女乘客。“麻烦你问下,她们去哪里?”周晓兵动了恻隐之心,委托坐在副驾驶的女乘客帮忙问一下孕妇的目的地。

出租车刚刚靠边,女乘客刚刚摇下车窗,还没来得及问出口。老婆婆就迫不及待的拉开后排车门,和孕妇一头钻进出租车。

“大坪医院,师傅,快点!”老婆婆着急的说道。的哥一听,二话没说,踩下油门,沿着红旗河沟方向行驶。

50分钟,出租车一路狂奔

经过和副驾驶上的女乘客商量,周晓兵决定先送孕妇去大坪,然后再到石桥铺。今年40岁的的哥周晓兵是四川广安人,驾驶出租车已经近3年时间。

“那个孕妇1米6左右,长头发,30岁左右,好像听到说是山东人,说的普通话。”4月1日日上午10点过,周晓兵从石桥铺回到大坪医院寻找产妇,“那个老太婆是她妈妈。”

孕妇上车后,周晓兵为了赶时间,从红旗河沟经武陵路上华新分流道,来到蚂蝗梁,准备上嘉华大桥,这是*便捷的一条路。

出租车排在长龙后面,而后排座位上的孕妇神色还算平静,可她的肚子却不安分起来。

“师傅,好像我羊水破了样,把你车子弄脏了。”孕妇说。周晓兵一听,内心更加着急,心中暗暗想到:“这要堵好久才到得到。”

早高峰的嘉华大桥沿线都比较堵车,忧心忡忡的周晓兵不得不向交巡警求助。交巡警告诉周晓兵,会给前方的同事说一声,尽量帮助他们尽快到达大坪医院。

上午9点13分,重庆交巡警官方微博发布:【微求助】现有一名临产孕妇,打了一辆出租车从江北到大坪三院生产,经蚂蝗梁、嘉华大桥到大坪,现已上嘉华大桥,请沿途车辆给予方便。车号是渝A09T16。

而周晓兵却并不知道微博的传播速度。“我用都用不来,连‘嘀嘀打车’都用不来。”周晓兵的手机除了接打电话,他并不会其他的操作。

周晓兵从蚂蝗梁开始,一路打着双闪朝着大坪医院狂奔。期间,为了争分夺秒,周晓兵和副驾驶的女乘客经过商量,一旦碰到拥挤的车流时,两人分别从左右窗口伸出手去给后车示意不要*道。

“大部分车子看到手势还是让了的,没让的只有少部分。”周晓兵憨厚的笑了笑。早上9点40分,牌照为渝A09T16的出租车停靠在急救室门口。

周晓兵还没将出租车摆正,正在急救室门口等待的丈夫就等不及将孕妇接下出租车。由孕妇的妈妈给了49元车费后,周晓兵又马不停蹄的开走--他还要送先上车的女乘客到石桥铺。

“还是算快的了,一般这个时候(高峰),从江北过来至少要1个小时左右。”周晓兵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