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不认路算不算拒载?出租车规范4月实施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2014年4月1日开始,新修订的《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正式实施。那么有些人会对出租车规范产生了相关问题,比如司机称“不认识路”,算不算拒载?下面将会对这些问题一一解决。

4月1日,新修订的《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正式实施。新规范对出租车驾驶员、后备厢、服务用语、载客行为等做了详细具体的规定。例如,乘客上车前,不得有询问目的地等挑客行为。无锡的出租车市场服务质量距离新规范有多大差距,3月31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司机称“不认识路”,算不算拒载?

市民林女士向记者反映,上周五她在青祁路建筑路打车,上车后说要到蠡桥社区,并表示要刷市民卡。“司机竟然说不认识蠡桥社区,对社区的具**置不熟,我只好下车,重新等待下一辆出租车到来。”林女士说。10分钟后,又来一辆出租车,林女士上车后报了目的地并且说明要刷市民卡,“司机也说对目的地位置不太熟,但车子还是开了起来,后来我用手机导航,到了目的地。”林女士告诉记者,她从**辆出租车上“被迫”下来时很生气,有种被拒载的感觉。“不认识目的地,算不算拒载?”林女士充满疑问。

昨天,记者将林女士的这一疑问反映至无锡市运管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司机不认识路导致乘客“被迫”下车的行为,很难界定其是不是拒载。因为驾驶员有一定的流动性,很多新手对不断变化着的城市道路不熟悉,确实存在部分司机不认识路的情形。“但同时,如果乘客告知明确地址后,司机不认识路,也应该想办法通过问路等方法将乘客带到目的地。”该人士说。

司机怕投诉,拒载现象少多了

记者与的哥李师傅进行了交流。李师傅表示,现在无锡出租车司机拒载的行为不多。在一些情况下乘客可能会被拒载,如傍晚五六点,是白班、晚班司机交接班的时间,司机前往加气站加气途中遇到不顺路的乘客时会拒载,还有在一些司机确实不认识路的情形下。记者了解到,拒载的行为大大减少,这与司机的拒载成本高分不开。出租车司机何师傅告诉记者,一旦乘客投诉司机拒载成立,出租车司机要接受来自两方面的处罚,一是运管部门根据《无锡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对其处以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同时出租车司机所属公司也会对其处罚,一些公司**次给予200元罚款,第二次罚款升至500元,第三次继续升至1000元,3次以上被投诉拒载成立,将让司机停运。“所以说拒载成本挺高的,司机都蛮怕乘客投诉的。”何师傅说。

礼貌用语、主动提供发票等仍存问题

锡城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规范用语”、“主动提供有效发票”和“车厢环境整洁”等方面。据此,无锡市运管处出租管理科有关人士介绍,下一步将加大对驾驶员服务质量考核力度,通过奖优罚劣,提高行业的社会满意度和信誉度。对于一些司机不认识路的行为,运管部门将加强出租车驾驶员的从业培训。同时,将继续提升电召服务能力,完善手机自助召车项目,不断满足公众出行需求。加快出租车智能化建设,对更新车辆安装智能顶灯和电子服务卡,提高出租车智能化应用率。

相关新闻

一批法规规章将于今日起正式施行

4月1日起,《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等一批法规规章将正式实施。

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加强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管理的公告》规定,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中文标签必须在入境前直接印制在*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在境内加贴。婴幼儿配方乳粉是指婴儿配方乳粉、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乳粉。公告要求,严禁进口大包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到境内分装,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必须已罐装在向消费者出售的*小零售包装中。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其报检日期到保质期截止日不足3个月的,不予进口。

《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明确,有机配料含量(指重量或者液体体积,不包括水和盐)等于或者高于95%的加工产品,在获得有机产品认证后,方可在产品或者产品包装及标签上标注“有机”字样,加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获证产品的认证委托人提供虚假信息、违规使用禁用物质、超范围使用有机认证标志,或者出现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的,办法规定认证机构5年内不得受理该企业及其生产基地、加工场所的有机产品认证委托。

财政部、国家外国**局新制定的《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于4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因公短期出国培训是指各单位选派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到国外进行90天以内(不含90天)的业务培训。涉及费用开支范围包括:培训费、**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其中,培训费是指出国培训团组用于授课、翻译、场租、资料、课程设计、对口业务考察或业务实践活动等在国外培训所必须发生的费用。

《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4月实施的哥车内禁吸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