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罚款缴纳有时差规定时限一周前需缴清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相信不少驾驶员朋友都有这样的习惯:在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时,总是拖到时限将至才去缴清。

以为缴纳成功就没事了,谁知银行缴费和交管局清账有“时差”,让一些驾驶员遭了殃。最近,网友“宝马奔驰”就在网上吐槽了自己驾照周期刚开始,就被除脱6分的经历。

网友“宝马奔驰”驾照的上一个记分周期本应于2014年1月8日清零,他于1月3日将最后一笔超速罚款缴清。但是1月8日后,却发现违章虽然清零了,但新记分周期开始后仍被扣了6分。询问后才得知,可能是因为交管局和银行对账延迟,造成交款数据没有及时通报给交管局。这位网友的经历,大部分人表示得到了很好的借鉴。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作出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周期内记分虽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针对交通违规罚款缴纳业务,走访了市内多家银行。

其中,通过中国工商银行网上缴纳或手机支付,都会有3个工作日左右的延迟,如果通过柜员机支付,可以即时到账。而中国农业银行渝中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银行柜员机缴费成功后,要通过交管局和银行的清账还有一段时间(多为3天以内)。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驾驶员,有罚款最好在规定时限一周以前就办理好,这样就可以避免“时差”带来的不便与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