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上月山体滑坡3人被埋民警徒手挖人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秀山县平凯派出所的案侦民警李华阳拿出手机,用手指轻轻地点击屏幕。手指的痛疼已经好很多了,不过做起事来还是有些不方便。


他联系的是40多岁的民工老杨,接电话的是老杨的家属,他们一边感谢李华阳,一边说老杨早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需在医院住段时间。一个星期前,正是李华阳将老杨从一堆碎石泥土中救了出来。

刚回派出所就又出警

29岁的民警李华阳在秀山县平凯派出所负责案侦工作,在所里工作了5年。

这几天李华阳拿东西、接电话的时候,都显得十分小心。因为手指的痛疼还未完全消散,有时候握不紧,手机还会掉在地上。昨天上午他还打电话,询问老杨的病情。家属告诉他,老杨已经好多了,因为获救及时,几天前就脱离了生命危险。除了头部,就是双腿上的伤势有些堪忧。

老杨是在一起山体滑坡事故中受伤的,当时将老杨救出来的,就是李华阳。

上个月24日的下午3点过,李华阳刚刚从外面办了案子回到派出所,这时警报声响起了。

报警的是平凯街道明家寨村的村民,称当地发生了山体滑坡,一共有三人被埋。

“3个人?真是大事啊!”李华阳刚回到所里,才换上警服,下身还穿着牛仔裤和运动鞋,就跟着同事们一起出警了。

到达时已有两人获救

事发地距离秀山县城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而且天雨路滑,消防队是远水解不了近渴。而从平凯派出所到现场,开车不到20分钟。

李华阳下车时,当地居民正在组织自救。周围不断有闻讯赶来的居民,但从现场凄厉的呼喊声判断,被困者的情况比较危险。

现场位于山坡坡底,报警人向民警介绍情况称,当地一家住户准备盖新房,因此请来许多工人。当天工人们正在挖房屋地基,可能是连日阴雨,发生山体滑坡,当时坡底有3人在工作,3人全部被埋。其中2人被泥土冲出沟坎,遭石块砸伤了手脚并半埋在土里。在民警赶到前,他们已将这两名轻伤员救出。

最让大家担心的是40多岁的工人老杨。老杨是本地人,因为出事时他的位置最靠内侧,因此被泥石埋得最深。李华阳跑过去时,只看见老杨的头发露在外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