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大阳沟派出所全年365天都能办理户籍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是重庆市唯一一家全年365天都能办户籍业务的派出所。周末、节假日都是照样上下班的。


上周日,湖北人马玉兰在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办好了户口迁入重庆的手续。记者4月15日了解到,该派出所也是我市唯一一家全年365天都能办户籍业务的派出所。

大阳沟派出所是我市管辖人口最多的派出所之一,辖区面积1.1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4691人,暂住人口38000余人,日均人流量超过30万人次。

“由于业务量比较庞大,我们发现,经常有在校学生或在单位请假不方便的市民,在工作日无法来办业务,所以在去年9月,所里决定在周末、节假日也开通户籍服务,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大阳沟派出所民警冯专说。

记者在户籍办理窗口旁的工作时间明示牌上看到,办理业务的时间段为早上9:00-12:00、下午2:00-6:00。冯专说,她们周末、节假日也是照此时间上下班。

刚开始,知道大阳沟派出所有此“特殊服务”的市民并不多。“那时候,一个周末只有五、六个人来办业务,剩余时间干坐一天,很不适应。”冯专说,“后来,所里平时给来办业务的市民宣传,加上各个社区的帮助,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我们的这一服务。”

虽然方便了市民,但冯专等三位坚守户籍岗位的民警比以往更加辛苦了。他们以前一周能休息两天,现在一周只能休息一天,而且国庆、春节这样的长假,也要轮流值班。

“我从事户籍工作已经是第10个年头了,现在陪伴家人的时间和外出旅游这样的娱乐活动确实比以往有所减少,但家人对此非常理解。”冯专说,像去年国庆节,单单是上户口这一业务就办理了二、三十个,虽然总量不大,但毕竟是为一些情况特殊的老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有时候想想,自己的休息时间虽然少了,但很有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