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庆高中阶段教育计划招生33万人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2014年重庆市中小学招生考试相关政策于4月15日公布,今年我市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为33万人。

4月15日,市教委发布了今年我市中小学招生考试相关政策,公办小学、初中招生实行免试划片就近入学,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为33万人,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收18万人、中职学校计划招收15万人。

区县属市级重点中学70%指标分配给本区初中

据了解,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原联合招生区县“联招”、其他区县自行组织招生考试的办法,“联招”学校共计84所。区县属市级重点中学高中统招计划,仍按70%的比例分配到辖区内的初中学校。

“联招”区县被录取为指标到校的学生,须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暨高中招生考试,其成绩作为招生录取学校的依据之一和区县对学校推荐录取工作的考核依据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我市将继续加大综合素质评价在招生中的权重:一是指标到校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中公民素养、道德品质达到“合格”,其他四个维度达到“A”等的学生加10分。二是在指标到校生中,用5%—10%比例招收“综合素质评价+特长”的学生。

外地借读学生可申请在就读区县参考

在渝就读初中的归侨子女,台湾籍居民子女,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居民子女,可在初中毕业学校报名参加普通高中(含“联招”)考试。

户籍不在我市、但在我市借读的学生,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可申请在就读区县参加当地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不含“联招”),凭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成绩证明回户籍地升学或在我市普通高中择校就读。

报考普高3种情况可加5分

备受关注的加分政策也同时出炉。只要属于以下三种情况之一,参加普通高中招生时可以加5分。

其一,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凭户口及身份证);其二,归侨、华侨子女、台湾籍考生、烈士子女(凭市侨办、市台办证明或市民政部门证明);其三,初中阶段参加由市教委和市科协组织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大赛、电脑制作比赛、青少年科技模型比赛中获得市级一等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相关新闻>

今年中考6月12日至14日举行

语数外理化科目1/3题目按选拔考试命题

今年中考将于6月12日—14日举行,语、数、外、理、化科目1/3的题目按选拔考试命题。这是记者4月15日从市教委获得的消息。

据悉,今年中考的总分为750分,科目仍为7科: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其中,思想品德与历史开卷考试,其余科目闭卷考试。

关于考试难不难,市教委相关负责人称,今年中考将继续坚持语、数、外、理、化试题2/3按水平考试要求命题,1/3按选拔考试要求命题,思想品德、历史按水平考试要求命题,不出偏题、怪题。

万州区、黔江区、江津区、南川区、綦江区、丰都县等6个实行英语听力智能考试试点区县,英语听力考试部分改为人机对话听说智能考试。

为提高阅卷效率和准确性,我市2012年中考首次尝试了网上阅卷。今年,网上阅卷模式将全面推行。试卷将分为试题卷和答题卡,学生只在答题卡上答题。

此外,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强调,我市公办小学、初中招生实行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取消小学毕业统一考试,小学毕业评价由小学自行组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