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公交车气罐泄漏寸滩大桥交通管制1小时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4月16日,由于一辆公交车的气罐发生泄漏,导致寸滩大桥及相关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所幸无人员伤亡。

昨天早上8点多,江北区寸滩大桥中段,何家梁立交往五里坪方向,一辆公交车的气罐发生泄漏。险情出现后,交巡警对寸滩大桥及相关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并疏散人群,消防赶到现场对泄漏源进行处置,无人员伤亡。

民警紧急疏散乘客

昨日早上8点10分,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寸滩勤务大队大队长王正强、教导员程礼中驾驶警车从何家梁立交往寸滩大桥方向巡逻。

程礼中说,他们上了寸滩大桥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他们发现前方约50米处靠右停着一辆公交车,乘客正在陆续下车。

两位警官立即下车询问情况。“天然气漏了”、“吓人得很,万一有啥子啷个办。”

“赶紧走,前面有个公交车站,看到点车。”程礼中提醒乘客往前方约200米处的寸滩公交车站撤离,并提醒大家不要使用明火、拨打电话。

王正强说,当时公交车的左后轮处发出“嗤嗤”的漏气声,公交车驾驶员还试图关闭气罐阀门,他立即劝驾驶员先离开泄漏源。

同时,王正强向交巡警支队汇报了情况。3辆警车赶到现场支援,并对寸滩大桥双向及相关道路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对未驶达寸滩大桥的车辆进行分流。

消防官兵用水稀释

上午8点14分,接报后的江北区港城消防中队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决定用水枪稀释空气中浓度较高的天然气。

当时公交车气罐内的天然气已基本排空,消防官兵在公交车附近进行了大约20分钟的水幕喷射,确保将天然气浓度降到安全范围内。公交车司机则在旁协助消防官兵对气罐进行检查,并将阀门关闭。

9点,港城中队消防官兵确认现场险情排除后,寸滩大队交巡警解除了临时交通管制,并对早高峰期间辖区拥堵路段进行疏导。9点半左右,公交公司的拖车将事故车辆拖走,寸滩立交全线恢复。

针对此事,两江公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昨日称,该公交车早上加完气,没关紧气罐阀门才导致了泄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