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烫伤男孩伤势牵动人心1天收到20万善款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一名2岁4个月的小男孩鹏鹏在洗澡时不幸被开水烫伤,伤势非常严重,一些爱心人士纷纷纷纷出资献爱心,他们都期盼鹏鹏早日康复。



“鹏鹏病情如何了?麻烦你再把账号发给我一下,我捐1000,以表达心意!希望鹏鹏早日康复。”昨天上午,鹏鹏母亲彭辉在医院刚吃完早饭,就接到广州佛山一好心人的电话。没过多久,重庆璧山的陈先生也打来电话,表示要为鹏鹏捐助500元钱。

昨天,一名2岁4个月的小男孩鹏鹏在洗澡时不幸被开水烫伤。新闻立刻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当天上午,谷大爷和彭辉就接到了好几通好心人的捐助电话,让一家人喜出望外。

永川好心人为了捐款一天跑了好几趟

小廖在永川区旅游局上班,前日晚上她在微信上看到鹏鹏不幸被烫伤的事情后。昨日上午,她拿上自己和单位其他同事捐助的2100元爱心资金送往医院。下午,她又带着同事的1000余元赶到医院送到谷爷爷手上。

“一天跑好几趟的人多得很。”年过七旬的谷爷爷记不清有多少位好心人士像小廖这样来回奔跑。

每当他看到来看望鹏鹏的爱心人士满头大汗、心急如焚的样子,他都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在谷婆婆拿在手上的小笔记本上记者看到,永川区审计局的干部职工现金捐助9530元,永川区人社局现金捐助5350元,永川区妇女联合会牵头女企业家协会合计捐助5000元,民营经济协会现金捐助2000元,永川区萱花中学高2015级1班现金捐助611元等等,棠城社会各界的企事业单位纷纷出资献爱心,他们都期盼鹏鹏早日康复。

成都好心人请假来医院捐助10700元

“好心人,我替鹏鹏感谢你。”

“真的不用谢,我也只是希望鹏鹏早点好起来。”

昨日上午,谷大爷双手紧握好心人彭颂梅的双手,不愿松开。

彭颂梅是成都人,平时习惯早起,上班前会在网上浏览新闻。昨日一大早,她在网上看到了鹏鹏烫伤的新闻后,当即给公司请假,专程开车来医院探望鹏鹏,并捐助了10700元,希望鹏鹏早日康复。

“当时看到这个新闻时,对我触动很深。鹏鹏才2岁,我应该帮助他。”不同于其他直接将善款打到账户的爱心人士,彭颂梅特意赶到医院,了解鹏鹏的最新病情。

全国好心人短信祝福鼓励着鹏鹏妈

彭辉说,很多好心人知道了自己的手机号码,然后发来短信,了解鹏鹏病情,还鼓励她,她十分感动。

“谢谢了!好心人,祝你一生好运。”每收到好心人发来的短信,彭辉都会给对方回复了一条致谢短信。

“有广东的,有四川的,不相识的人都愿来帮我们,我感觉鹏鹏很幸运。”因为昨日来探望鹏鹏的人数太多,每当到场的爱心人士现金捐助时,谷爷爷就会叫上自己姐姐谷婆婆进行留名登记。

昨日,躺在病床上的鹏鹏,似乎也感应到各地好心人的心意,躺在床上拉着谷爷爷的手,脸上挂着浅浅的笑。

最新进展爱心捐赠累计超过20万元

截至昨日下午6点,医院方公布出专门用于救助鹏鹏的账户已收到善款18万多。加上谷爷爷昨日一天收到手上2万余元的现金。爱心人士捐助鹏鹏的资金累计超过20万。院方表示,鹏鹏前期治疗费用基本足够。

同时,主治医生李渝凉透露,鹏鹏的病情平稳了许多,心跳保持在每分钟100下左右,每次排尿30ML左右。

昨日,该院医护人员也借本报向广大前去探望鹏鹏的爱心人士提个醒,不要在鹏鹏的无菌病房呆太久,以免影响鹏鹏的治疗效果。

如果你想为鹏鹏的治疗献出一份力,可通过医院为鹏鹏专门开立的银行账户汇款,也可到现场进行捐助。

记者手记爱如潮水爱在延续

昨日的采访中,谷爷爷拉着我的手说:“小罗啊,你一定要帮我报道报道这些好心人,有很多好心人送了钱,名字都没留一个。”

昨日,鹏鹏已获20余万的捐助。

在病房中,有人匿名去看他,有人买上水果、牛奶去医院看望他。连同和鹏鹏在11楼的许多床友也捐出身上揣着的现金……这些爱心人士,多数都没留下名字。

昨日下午,当记者离开医院时,现场还不断涌入爱心人士前去探望鹏鹏,爱还在延续。每张面孔,就好比大气中的微尘,虽细微难觅,却凝作一颗滚烫的爱心。

这样的凝聚,曾让无力者有力,曾让绝望者看到希望。

每一双充满善意的援手,每一张不同模样的面孔,都在传递着这个社会的正能量。本组文/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罗洋

爱心通道

目前,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已为鹏鹏开立专门的接受捐助的银行账户,如果鹏鹏的遭遇让你同情,你可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将善款捐赠到重医附属永川医院的专用账号,捐赠打款时请注明受助者:

重医永川医院住院部11楼3床受助人:谷尚鹏

住院号:1401083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