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山城手表30年后重出江湖将来可私人定制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退出巿场多年的山城手表重出江湖,首款50周年纪念版仅有10只,价格估计在5000元-1万元左右,暂不对外零售。


“山城手表,家喻户晓。”30年前,这句广告词曾在每家重庆人的黑白电视机里出现;30年后,当山城手表逐渐成为人们心中一种美好回忆时,全新的山城手表又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

昨天,中国西部(重庆)钟表产业园开园暨重庆钟表公司手表项目在垫江开工,重庆巿钟表有限公司同时宣布,退出巿场多年的山城手表重出江湖,首款50周年纪念版仅有10只,暂不对外零售。

新山城手表款式很复古

“我们也会做石英表,但不会使用山城这块牌子。复出的山城手表,将一直保留机械表这一特点。”昨天,重庆钟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华拥告诉记者。由香港精密钟表厂在渝注册成立的重庆钟表有限公司,是山城手表重出江湖的“操刀者”。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复出的山城手表从轮廓上看仍有当年的影子,款式比较复古,表面一侧有日历,表盘正中则是山城手表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山图形和“SHANCHENG”几个小字。

记者注意到,现场展示的3款山城手表,全都是男士款。黄华拥说,首批推出的50周年纪念版山城手表仅有10只,是限量版,价格估计在5000元-1万元左右。“不过,我们并不打算对外零售,而是要把它作为一种珍藏品留下来。”

市民购买要等到下半年

山城手表复出后,重庆市民何时能买到?黄华拥给出的答案是:要等到下半年。

他透露,目前山城手表还没有实现量产,到今年底产量将不超过10万只,预计3年后,年产量可达100万只。“我们正在选址,准备下半年在主城区核心商圈开设山城手表的专卖店,也打算进驻商场设专柜。”

在定价方面,新山城手表将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试水市场反响。高档山城手表主要针对的是收藏爱好者,定价为每只2万元以上;中档为5000元-1万元,主要针对的是白领人群;而低档面向普通大众,售价为1000-2000元左右。

“重庆造”机芯年底亮相

昨天,香港表厂商会会长黎衍桥告诉记者,今后,山城手表将采用“重庆造”的机芯,预计首批“重庆造”机芯年底可亮相,明年会实现量产。

“机芯是手表的心脏,高端机械手表机芯生产项目,计划用2年半时间,建设年产300万只机械手表机芯的生产线。”黄华拥说,同期还将建设年产300万只石英手表的生产线。而5年后,垫江基地将扩建形成年产500万只机芯的产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手表机芯生产基地。

做钟表产业,人才是个稀缺资源。仅复出的山城手表,一期生产就需要3000人。昨天,垫江县县长梅时雨表示,目前已依托两所职业教育学校,率先在全国开设了计时机械专业,开展钟表及精密仪器加工、数控技术应用等职业技术培训。

相关20家配件商联袂入渝

昨天,20家来自香港、珠三角沿海城市的配件商联袂入渝,布局钟表配件生产基地,为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提供配套。

市经信委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耿汝年表示,钟表产业的发展,将产生庞大的原材料采购订单。一块手表有近300种零部件,产业链上的配套企业很多。经初步测算,如果一家年产值上百亿元的成表企业,每年的采购大单将达数十亿元。

昨天,从深圳飞来的邓志刚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这次迁入重庆后,将投资4500-6000万元,在重庆设厂生产。“我们打算投资2亿元,专门用来做山城手表的包装盒。”昨天,香港励群包装实业有限公司颜志华也告诉记者。

据悉,昨天共有20家配件商入驻中国西部(重庆)钟表产业园,投资金额达21.2亿元,预计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39.9亿元;主要涉及生产领域成表及钟表配件、石英钟和精密加工项目。而来自市经信委的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引入高端机械手表机芯及成表生产建设等28个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值600亿元,重庆将成为西部最大的钟表生产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