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钢铁社区54岁大叔免费为邻里理发30年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行走在大渡口区钢铁社区,你可能会发现一位伟大的理发店老板,54岁的他免费为邻里理发30年,大家都相信他的手艺。

一张围布、一个电推子、一把剪刀、一把木梳,每隔十天半月,刘方全就会带着这些看似简陋的理发工具,行走在大渡口区钢铁社区的大街小巷,免费为邻里理发。而他这一做就是30年。

昨日上午9点,记者在钢铁社区办公室见到了54岁的刘方全。“我是土生土长的大渡口人,一直住在临江村。”刘方全说,他在13岁时就开始拜师学艺学习理发,“学了两个月就开始走街串巷理发挣钱补贴家用。”18岁时,刘方全进入一家工厂做电焊工。工友在得知他会理发后,便主动要求他帮忙理发,如此一来大家一个传一个,工厂里找刘方全理发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开始还要塞钱给我,但我都一一推辞了。”24岁开始,刘方全便在社区转悠免费为别人理发。1998年,下岗的刘方全四处打工,但总会抽空转一转社区的大街小巷,继续为邻里免费服务。

“刘方全来了嗦,又来给大家免费剪头发啦!”来到钢铁村,很多居民都是刘方全的老工友,大家都亲热地和他打招呼。和刘方全同龄的工友刘明兴说,他时常请刘方全给他理发,“大家都相信他的手艺。”

临江村,54岁的袁齐贵因为双腿残疾,成了刘方全的“常客”。由于外出困难,刘方全便每月一次上门为袁齐贵理发。“刘师傅很耐心,见我不方便,每次理完头都要给我洗,还时常提水果给我,太感谢他了。”袁齐贵感动地说。

“哪怕没人理发,我也习惯性地要来转转,看看老友叙叙旧,也是和大家沟通感情的一种方式。”刘方全说,他要继续为大家服务,直到干不动为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