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名山地图推出境内最高山海拔约2797米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重庆名山地图》在4月16日推出,在这本书上面你都能了解到重庆究竟有多少山,有哪些名山。

重庆是山城,有名的山,有缙云山、金佛山、仙女山等,但重庆究竟有多少山?昨日,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和重庆地理地图书店推出《重庆名山地图》,这些答案都能够找到。

重庆地理地图书店张海鹏介绍,重庆位于四川盆地东南边缘,有着独具特色的山地类型。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平行岭,也叫褶皱山。重庆境内自西向东分布着英山、巴岳山、黄瓜山、箕山、云雾山、缙云山、中梁山、龙王洞山、铜锣山、明月山、桃子荡山、东温泉山、黄草山、精华山、铁峰山、方斗山等一条条近似平行的山脉,分布于长江南北两侧的广大地区,形成了最具重庆特色的地理景观。“就像老太太脸上的褶皱,不仅在国内独一无二,在世界上也极其少见。”张海鹏介绍,平行岭之间的谷地,用地条件相对较好,分布了重庆主要的城区,重庆主城区就位于著名的缙云山、中梁山、铜锣山、明月山四山地带。

重庆主要的温泉和大量的煤矿都分布在平行岭附近,长江小三峡、嘉陵江小三峡是长江、嘉陵江切割平行岭所形成的地质景观。

重庆还有一种山,叫做“盖”,主要分布在渝东南区域的酉阳、秀山、黔江等区县,是一种地形倒置现象,多呈台状、桌状,山顶往往有较大面积的快开阔区域,如酉阳的毛坝盖、矿铅盖,秀山的平阳盖、川河盖等。

重庆哪些山最有名?重庆人最熟悉的是缙云山、金佛山、四面山、仙女山等名山,其中前三处是重庆老牌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仙女山则伴随着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而在近年蜚声海内外。

其实,重庆为国人所熟知的名山,还有长江三峡巫峡中的神女峰,一句“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让它拥有了世界声誉。

在主城的名山则有歌乐山、南山,这两座山除了作为重庆主城的两片肺叶和市民健身、游玩的好去处,山上白公馆、渣滓洞、南山夜景等众多密集的人文景观元素,也使得它们成为外地游客来渝的好去处。

重庆虽多山,但以中低山为主,最高山为位于巫溪县境内、重庆与湖北交界处的阴条岭,海拔约2797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