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未婚生子丧夫被拐十余载两孩子成黑户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3月17日石柱县公安局沙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沙子镇一名谢姓女子于3月14日上午失踪,怀疑被人拐卖。

父亲去世母亲失踪

接到报警后沙子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得知谢某系外地人,今年30岁左右,2006年来到石柱县,经人介绍与沙子镇秦大贵以夫妻名义生活在了一起。两人于2007年生育长子秦小东(化名),2009年生育二女秦小惠(化名),因为谢某没有身份证,也没有户口本,两人未取得结婚证,两个小孩又是在家里面出生,没有医院的医学出生证明,因此一直也未到派出所给两个孩子办理入户手续,秦大贵因患尿毒症2013年5月病重救治无效死亡。现谢某失踪,两个小孩就只有由七十多岁的爷爷秦玉友老人独自照顾。

随后民警立即立案对谢某被拐卖案开展侦查工作。考虑到两个小孩的父亲已经过世,母亲失踪等特殊原因,沙子派出所经向上级请示,及大量走访调查,确认秦小东、秦小慧属于非婚生育。随后根据相关户口政策,为秦小东、秦小慧呈报入户。4月12日驱车将户口本送到了秦玉友老人手中。

民警跨省千里解救女子

同时在对谢某被拐卖案的调查中民警了解到谢某失踪前于当地一名周姓女子联系密切,怀疑谢某的失踪与周某有关。民警立即围绕周某展开调查工作,调查工作中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周某在湖北省的一个表哥张某,今年四十岁左右,至今单身,失踪的谢某很可能在张某家中。

沙子派出所民警随后三次赶赴湖北省利川市忠路镇,调查张某的情况。获悉张某家中近期的确出现了一名操外地口音的陌生女子,体貌特征与失踪的谢某非常相似。4月15日,沙子派出所民警在湖北省利川市公安局忠路派出所的配合下,赶到张某家中,找到了张某,但确未发现谢某。民警询问张某谢某的去向时,张某闪烁其词,故意回避民警的提问,一会说根本没有这个人,一会又说谢某回去了,前后矛盾的说法更加让民警确定失踪的谢某肯定是被张某藏起来了。随后民警对张某做了近一小时的思想工作,熬不过民警的思想攻势,终于张某到临近的亲戚家中,将谢某带了出来。见到民警的到来,谢某喜出望外,高兴的对民警说:“谢谢你们来救我”。

以相亲为由将女子被骗至湖北非法拘禁

经询问谢某了解,自己是被周某介绍到张某家中,周某叫谢某到张某家中去看一下,如果看得上,就可以跟张某处朋友,看不上就回来。于是谢某就跟着张某到了湖北省利川市忠路镇张某家中。谢某对张某不是很满意,过去第二天就想回去,可张某马上将她锁在了房间里面,不准他出去,还用绳子将她的双手捆绑住,不让她随便活动,张某还将她的电话没收了,不准他和家里人联系。就这样谢某被限制人身自由在张某家中一个月时间。期间多次要求张某放她回去,但换来的确是张某的一顿打骂。

离家十余载终与家人取得联系。

民警立即以涉嫌非法拘禁将张某传唤至沙子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同时将谢某也带回所核实身份信息。

在派出所民警根据谢某提供的身份信息在网上根本查找不到她的户口信息,谢某也只能说出自己是湖南人,但具体湖南哪里,她说离家太多年了,自己也想不起来了。后民警又问到了她父母的姓名,谢某告诉了民警其父亲的姓名和大概年龄,经在全国人口管理系统查询,民警查找到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一名男子很可能就是谢某的父亲。随后民警致电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公安局,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联系上了那名男子,确认了其就是谢某的父亲。谢某父亲告诉民警,自己女儿自2004年起就与家里失去了联系,至今近十年的时间里,家里人多次到外寻找谢某的下落未果。随后民警将电话交给了谢某,谢某听到父母的声音,喜极而泣,一个劲的问双亲好不好,自己非常挂念他们,谢某父母也立即在电话中表示近期将到石柱县来看望谢某。

原来谢某十七、八岁就到了广东一带打工,2004年之后就未与家里人联系过。2006年她来到重庆石柱,经人介绍与石柱县沙子镇盘龙村秦大贵生活在了一起,期间也想过回父母家中探望,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行。离家十年终于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联系上了自己挂念已久的至亲,谢某非常激动,不停地对民警道谢。

母亲回家了孩子流泪了。

随后根据谢某父母提供的信息,民警终于查询到了谢某的户口信息。4月16日中午,民警又驱车将谢某送回了沙子镇家中,见到一个多月未见的小孩,谢某激动的流下了眼泪。两个稚气的孩子见到日思夜想的母亲,眼中也闪烁着泪光。在家中谢某得知在自己失踪期间,两个小孩在民警的帮助下,已经上了户口。

目前石柱警方已将张某涉嫌非法拘禁案移交湖北省利川市公安局办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