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放假三天的拼假攻略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4端午节拼假攻略

算来算去都觉得端午3天假期出不了远门,岂不辜负了这大好旭日暖阳?其实,这样想的人大有人在,好男儿志在四方岂能因为这3天假困住?于是网友集思广益创造出端午小长假拼假攻略,打造出了“超豪华”的端午7天假。

2014端午节拼假攻略:端午节+请假3、4、5、6+双休2天=九天假期啦

关于端午节的起源和保护等问题的研究,一直为学术界所关注。端午节是吴越人民对中华民俗文化的伟大贡献:“我认为端午节起源于一种吴越的民间宗教信仰,这个不是什么新观点。古时越人因为害怕水中的‘蛟龙’,就敬蛟龙为崇拜对象,到了后来,又渐渐地发展为一种带有控制意味的游戏仪式,即赛龙舟游戏。又因为伍子胥的结局与‘水’有直接的关系,就自然和根深蒂固的吴越请龙活动结合在一起。吴越灭于楚,吴越文化渐渐被楚文化所吸收和改造,‘端午节雏形’也是如此。它传入楚国后,很快与屈原挂上钩。因为屈原死于五月初五,于是这个活动的时间就被规范为五月初五。端午节就这样正式诞生了。”

PS:端午节简介:

中文名端午节

别 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

节日时间五月初五

节日类型传统节日

流行地区中国、日本、韩国、朝鲜、越南

节日起源原始崇拜、信仰

节日活动赛龙舟、挂蒿草艾叶荷包

节日饮食粽子

节日意义纪念屈原

国家文化遗产2006年5月20日列入第一批名录

世界文化遗产2009年9月30日入选世界名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