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推荐本校优势专业为高考生填志愿作参考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教育了解,为了让高考生能够更好地填写志愿,阳光高考平台发起了实名推荐本校优势专业的活动。

日前,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发起了实名推荐本校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的调查,让实名注册的高校学生或已毕业的学生推荐本校优势专业,为今年高考的学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

昨日,记者在阳光高考平台的网站上看到,截至目前,这项调查总投票数已超过200万,清华大学排名前三的专业为经济与金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北京大学票数最高的三个专业是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法学。

就我市院校而言,重庆大学排名前五的专业是土木工程、建筑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城乡规划;西南大学是心理学、教育学、英语、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西南政法大学为法学、侦查学、经济犯罪侦查、刑事科学技术、金融学;重庆医科大学为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麻醉学、护理学、公共事业管理。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学生推荐的专业基本都是各校王牌专业,如重庆理工大学的会计、车辆工程专业,重庆科技学院的石油工程、冶金工程,重庆邮电大学的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标签: 重庆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