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母施暴打男童 遍体鳞伤让人触目惊心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新华社广州专电(记者 吴燕婷)15日,媒体报道称河源一名十岁男童彬彬(化名)遭继母暴打,遍体鳞伤。记者从河源市源城区警方求证得知,该男童系河源市源城区下角辖区一名三年级男生,平日在家中稍不听话便遭继母暴打,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法医对男童伤势鉴定为轻伤。


记者了解到,彬彬生活在一个复杂的重组家庭,彬彬的父亲和继母都是离婚人士,多年来,彬彬父亲一直外出打工维持一家生计,而继母在家照顾日常生活琐事、抚养孩子。

据彬彬口述,平日在家只要稍不听话或者说谎,就会遭到继母打骂。遭继母暴力虐待一事公开后,彬彬目前已被送至姑姑家监管,同时当地辖区妇委、社区将定时走访。而彬彬继母也受到当地派出所警告,若日后再有类似事件将进一步追责。

河源市警方办案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条,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的,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但“情节恶劣”的界定是“重伤或死亡”,对于彬彬这种轻伤的情况,目前警方不能采取强制措施,除非彬彬本人或者其监护人提起诉讼。

标签: 十岁男童遭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