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骑自行车脚被卡消防队员锯开三角架解救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重庆一名7岁儿童在骑脚踏车时候,脚被三角架卡住了。消防队员锯开三角架,男孩才得以解救。

16日晚上7点左右,家住弹子石盘龙花园的李先生吃过了晚饭,带着7岁大的儿子小柯出去散步。大人们在前面走,小柯在后面骑着脚踏车。谁知孩子突然哭着说:“爸爸我的脚被卡住了。”

一点一点锯开脚踏车踏板

目击者罗小姐回忆说,当时自己也在散步,突然听到孩子的一声惨叫,她赶紧回头,看到孩子的左脚被卡在脚踏车脚踏板旁边的平行横杠里面。

弹子石消防队赶到现场后,用细小的钢锯一点一点锯开自行车踏板。20分钟后,李先生儿子的脚被救了出来。

“当时孩子把脚一塞,结果就塞到了车三角架里头了。我会让孩子今后骑车的时候更加注意点,做好防范措施的。”李先生说。

容易卡脚的地方:铰链和三角架

18日下午4点,我们走访了沙坪坝三峡广场的几家商场。王府井百货卖儿童脚踏车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童车为了安全,每辆车的链条外面都会有一层防护罩。”

我们也发现,这些商场卖的儿童脚踏车在铰链一旁都有链罩,以防小孩脚趾或者手指伸入其中受到伤害。

“铰链是童车最容易发生意外的地方。”弹子石消防队的消防员告诉我们,去年至今,他们一共接处警10多起童车卡脚事故,根据伤人位置统计:卡脚的位置一是铰链,第二就是自行车的三角架位置。

铰链保护壳千万不能拆

消防员告诉我们,10多起出警中,大都是铰链处发生意外,而且童车铰链处的保护装壳都已经被取掉。这样的情况在两轮童车上最为普遍。

我们当天在消防队附近的小区也看到,有很多小孩子自行车上的铰链保护壳都被取掉了。

消防员说,正是因为很多家长错误地把铰链的保护壳取掉,给骑车的孩子带来隐患。童车上的安全保护装置,不要轻易拆除。

童车维修工田师傅告诉我们,一旦拆除铰链的保护壳,锋利的铰链就会裸露在外,对孩子的脚直接形成威胁,一旦孩子踩滑,脚就会蹬到铰链上,容易被划伤,严重的脚趾还会被卷入铰链缝隙。(文中人物为化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