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徒步节20日盛大开幕万人徒步丈量园博园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首届都市徒步节在园博园启动,走是一种健康,走出好身材,走出人情味。

昨上午,由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旅游局、重庆晚报联合主办,可口可乐特别支持的“万人徒步丈量两江新区”大型公益活动暨我市首届都市徒步节,在风景如画的园博园启动。来自我市的机关干部、企业高管、都市白领、高校团队、都市走走族等上万市民,一路欢声笑语地完成了全程10公里徒步走活动。由于一下子聚集了上万人,这里的通讯信号一度因为过于繁忙而中断。

上午9时,雨过天晴,万里碧空如洗,空气沁人心脾,园博园里处处散发着泥土花草的芳香和春的气息。早早到场的上万名徒步市民,组成近30个方阵跃跃欲试———前排方阵旗手是来自山东航空公司的空姐空少,这群帅哥美女是徒步健身的倡导者,不少人还是重庆晚报走走族成员,这次主动要求前来掌旗。

徒步市民群体中,有的是家庭组队,有的是朋友群体,更有不少企业、学校组团前来。西南大学、五一技校等院校的师生高举队旗,喊着口号兴奋拉歌跃跃欲试,悦来投资集团、泰山电缆公司、亚盟产业集团的白领摆出Pose自拍,或集体扭动脚踝做着热身运动,每个人脸上都挂满喜悦和兴奋。重庆走走族百余志愿者,更是在昨晨6时就赶到现场,协助主办方筹备各项工作。

9时25分,随着重庆晚报总编辑任美荣宣布“出发”,万余市民兴奋地挥动双手,甩开步子,沿着园博园全长10公里的电瓶车道,走向了一处处风景名胜,留下了一串串欢声笑语……

“好山水,好风景,好空气,好运动,好心情!”带着父母和儿子前来徒步的李欣娅,道出了徒步的快乐。

“走出好身材,走出人情味,走出健康生活,走遍重庆美景。”重庆走走族代表更是发出宣言,“健康生活就从脚下开始!”

本次“徒步丈量两江新区”健康公益活动,是重庆晚报与市旅游局联合发起“徒步丈量主城发现重庆之美”大型公益活动的升级版,活动报名首日市民们便踊跃抢占了5000个网上名额。为让行走变得更有意义,主办方还推出“你走一公里我捐一元钱”公益捐赠,定向帮扶我市贫困山区的学校。换言之,所有参与人员也是在用公益行走的实际行动,为贫困山区孩子筹集爱心助学资金。

昨日是“万人徒步丈量两江新区”大型公益活动第一站,今后还将陆续走进日新月异的两江新区,让市民在重庆中央公园、悦来会展中心、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等地标性建筑留下健康的足迹和欢乐的身影,进一步感受主城之美和重庆之变。

是一种健康

行走达人常克勤:6年坚持步行上班,治好了高血脂、高血糖

55岁的常克勤,昨日走完全程10公里,轻松而惬意。

常克勤家住袁家岗同创奥韵,工作地点在储奇门,以前每天都是开车上班,身体缺乏锻炼,每天还要经历堵车和找车位难的双重挑战。6年前的一天,常克勤决定坐轻轨上班。

“有一种轻装上阵的感觉。”常克勤说,从同创奥韵走到袁家岗轻轨站需要半小时,从较场口轻轨站走到储奇门要10分钟。后来,他逐渐延长行走的路程,走到鹅岭、走到两路口……最后,他甚至一直走到储奇门。

走了几个月,原本有高血脂、高血糖的常克勤,各项指标都恢复到了正常标准,体重也从76公斤降到68公斤。

“我妻子见我走得有成效,也开始走路上班。好的生活方式,一定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常克勤说。

是一种社交

云南妹范春梅:徒步行走,让我融入这座城市

“走走族是我的生活圈,走对我来说,不仅是锻炼这么简单。”来自云南玉溪的范春梅两天前满26岁,她是我们见到笑得最开心、走得最尽兴的成员之一。范春梅告诉我们,这一次她是和走走群中的新朋友们结伴而来,大家都叫她云南妹。

范春梅说,5年前她从云南老家来到重庆,后来在这里结婚。她在江北区大竹林经营一家副食店,生活圈子很窄,几乎没有什么朋友。

今年,她尝试参加了晚报组织的一次徒步活动,活动之后还加入了晚报走走族的QQ群。“毫不夸张地说,我的生活由此而改变。”范春梅说,生活变得丰富起来,每周她固定地参加群里的徒步活动,交了不少朋友,一起聚餐、游玩什么的让她乐在其中。

范春梅说,本月18日是她的生日,16日的时候,走走族朋友们专门给她买了生日蛋糕,办了一个小型生日Party。

“和朋友们一起快乐行走,才让我真正融入了这座城市。”范春梅这样说。

是一种教育

家长委员会代表:孩子感冒也要继续走,感受生活不矫情

妈妈带孩子的亲子搭配,是徒步活动当天的主力军之一。来自沙坪坝区育英小学4年级2班的6个小朋友,便是和妈妈们组队前来的。

“班上45个孩子,差不多都想来参加。”妈妈庞娅在4年级2班有个特殊的身份———家长委员会代表。庞娅说,本月初她在晚报上看到万人徒步的消息,第一时间将信息分享给所有家长,大家都表示很感兴趣。

“报名截止得太快了,很多人没报上。”庞娅说,自己和另外5名家长第一时间用手机报了名,没来成的同学都很失望。

庞娅说,他们这6对亲子组合活动当天还都巧合地发生了一点意外,几个孩子全都患上了感冒、咳嗽。

“早上又有点飘雨,家里的婆婆爷爷都让我们别来了。”庞娅告诉记者,但几位家长合计之后认为,这样的活动既能让孩子锻炼身体,又是家长们聚在一起的机会,还有为山区孩子捐款的特殊教育意义,机会难得。

“小感冒不应该太矫情,这是让孩子充分感受生活。”庞娅这样说。

是一种传播

西南大学走走族分部:10天时间我们收了180个会员

“我们还有走走族分部哟。”西南大学的学生方队是最朝气蓬勃的队伍之一,学校健身协会会长张超告诉记者,280多名大学生走完了全程。

上个月,协会部分会员自发成立了晚报走走族分部。黄刚是健身协会的会员,也是晚报走走族新成员,他告诉记者,从上月31日分部QQ群开通,到4月10日成员已经达到了180人。

“就像这次晚报活动,我们没有张贴海报,没做什么宣传,自然而然就有人愿意传播,有人愿意参与。”黄刚这样说。

是一种凝聚

亚盟资本重庆分公司:我们走出了团队精神

徒步队伍中,一支近200人的团队,在一面自制的旗帜下,显得特别有爱。

“在重庆晚报上看见了本次活动召集令,我们公司就以工会的名义,团体报名参加了这次徒步活动。”队伍中一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叫张鹏,是亚盟资本管理集团重庆分公司市场总监。

张鹏称,公司员工平均年龄二十五六岁。80后、90后崇尚个性,这样一个年轻群体,团队凝聚力是公司领导层特别关注的事情。“公司也组织有酷跑族、羽毛球俱乐部等,但徒步更具全民参与性、更具协作性。”张鹏称,公司十分重视本次徒步活动,工会发出通知后,很快有近200名员工报名。

张鹏说,经本次10公里徒步,他发现效果远比想象中的好。比如,徒步过程中,员工之间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相互协助的画面时时上演,体力好的帮体力差的背包、拿水等。“这正是我们乐于见到的、走出来的团队凝聚力。”他说。

是一首歌曲

铁杆走走族:坐30小时大巴来参加,还给走走族写了一首歌

“给我你的激情,让我们一起冲刺。阳光总会在你脚下绽放。走出奔放,走出健康,让我们一起相遇,让我们携手一起手牵手……”这是重庆晚报铁杆走友罗炬为走走族写的歌。

罗炬今年21岁,却是走走族最铁杆的走友之一。从晚报去年12月第一次组织徒步行走活动开始,他几乎参加了所有活动。今年4月,他被安排到山西工作,听说晚报万人徒步活动即将开幕,心痒难耐。

罗炬决定从山西回重庆参加徒步活动。为了节省开支,4天前,他乘坐汽车长途跋涉了30个小时回到重庆,同时还带回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走走族之歌。

“大家一起行走,有人、有组织、有活动、有口号,就缺一首朗朗上口的歌曲。”罗炬说,自己不是专业的音乐人,但十分想将自己的感悟写成歌,让大家传唱。回重庆前,他熬了几天,写好了歌词。如今,他已经和一位会作曲的朋友商量好,准备为歌词谱曲。

“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大家给我提意见。我希望这首歌能在所有喜欢行走的朋友口中传唱。”罗炬这样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