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事却成“骗子同伙”老人遭骗反埋怨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34岁的陈女士做好事把自己做成了“骗子嫌疑人”,心里只有那么憋屈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做好事把自己做成了“骗子同伙”

帮老人打电话约外孙女来接,来接的“外孙女婿”是骗子装的

龙头寺火车站,陈女士被谭婆婆和外孙女误会跟骗子是一伙的,这让她很委屈

前天上午,34岁的陈志荣站在轻轨3号线火车北站6号出口招揽要坐区县车的顾客,这时,她遇到一个老婆婆借手机,“我帮她拨通了她女儿电话,叫她女儿过来接。”之后,老人被一男子接走。哪知道3个小时以后,老人找了回来,说自己遇到了骗子,还怀疑陈志荣也和骗局有关。

男子接走了借手机的老人

陈志荣家有人是开区县长途车的,她常常到火车北站各个轨道出口帮忙“喊客”。前天上午11点半,就在6号出口安检机那儿,一个穿着朴素的老人走了上来,说自己手机没电了,联系不上前来接她的外孙女,希望能借陈志荣的电话给外孙女打个过去。

陈志荣回忆,老人拿的是个老人机,由于电量不足,一拨电话就关机,于是她将老人女儿的电话号码输入自己手机,帮忙拨了过去。“对方让我叫老人别乱走,待会老人的外孙女、一个叫娇娇的会来接她。”陈志荣将老人女儿的话转述给老人听后,又接着去招揽生意了。

大约过了20分钟,陈志荣看到老人从她身边走过,一旁还有个年轻男子,帮她拎着行李。

“你走了啊?”陈志荣向老人打招呼。老人也回头笑道:“嗯,有人来接我了。”

老人被骗了600元钱

半小时后,陈志荣的手机响了,电话那头自称是老人的外孙女,说她在轻轨6号出口转了一圈,根本没有看见自己的外婆。

“刚才不是有个男的来把她接走了么?”听到陈志荣的话,老人的外孙女也急了,她说从没叫过一男的帮她接外婆。

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对劲,陈志荣在火车北站转了很久,但没有找到老人。这时已经下午3点过了,她连忙拨通老人外孙女的电话,“这才知道老人被一个陌生人领走了,还被骗了600元钱。听她们的口气,还在埋怨我,似乎觉得我和那个骗子是一伙的。”

陈志荣多次拨打电话过去,希望能解释清楚这个事情,但对方说不了两句就挂断了电话。

陈志荣说,她平时经常帮助人,不管是借电话还是帮忙指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这让她觉得很委屈。她推测,应该是自己在和老人女儿打电话时,有人听到了她们的谈话内容,以此装作老人亲属,将老人接走行骗。

冒充“外孙女婿”,让老人拿钱买机票

昨天下午,我们拨通了老人女儿的电话。

老人是潼南人,姓谭,67岁,前天坐火车到重庆,准备转飞机到三亚,下了车遇到手机没电,才找到陈志荣借电话。“幸好没有出大事。”

谭婆婆告诉我们,陈志荣离开后没多久,就来了一个男的,戴个帽子,穿的蓝色衬衣,他说自己是娇娇的男朋友,也就是自己的“外孙女婿”,由于娇娇没有时间,他便代女友来接谭婆婆去机场。谭婆婆没有见过“外孙女婿”,但听到男子能说出“娇娇”二字,心里也没多怀疑,就跟着男子离开了轻轨站。

哪知道男子把谭婆婆带到一栋楼房的2层,便叫老人掏钱,说要去给她买机票。“他说在网上订了票,但是没付钱,我就把钱给他了。”可是谭婆婆左等右等,“外孙女婿”还没回来,“这时我想起,买机票应该会要身份证,但是那个男的没有拿我的身份证。”谭婆婆赶紧在街边找人再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这才知道她的外孙女根本没有男朋友,她遇上了骗子。

老人对这事依旧很怀疑

我们告诉谭婆婆,陈志荣心里觉得很委屈,但谭婆婆表示:“这事我还是很怀疑。”谭婆婆说,她记得陈志荣打电话时,身边没有人长时间停留,所以她无法判定那男子是如何得知自己情况的。

对此,陈志荣说,她希望老人在遇到陌生人接站时,多留一个心眼,给亲人打个电话,确认是他们另外找人来接站,才跟着走。

谭婆婆的女儿廖女士也说,如果有老人要单独出门,最好事先将手机充满电。“这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们也不会去说谁对谁错,首先我们还是感谢她借电话,其次也希望单独出门的老年人多留心眼,别跟着不认识的人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