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2号线换验票闸闭合式进出速度更快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市轨道集团了解到,重庆轨道2号线验票闸道进行了更新换代,采取了闭合式的进出方式。

最近,有细心的市民发现,轨道2号线的某些站点,更换了出入口的刷卡验票闸道。昨天,记者从市轨道集团获悉,由于客流量大,以及设备到了使用年限,对2号线部分大站的刷卡验票闸道进行了更新换代。

2号线验票闸将全部更换

轨道2号线是我市第一条轨道线,其刷卡验票闸道与1、3号线都不太一样,乘客在刷卡后,需要用自身的力量,将横杆推下并通过。

昨天,记者在2号线临江门站看到,验票闸道进出方式已经变成了闭合式,与其余的轨道线路相同。而且新的验票闸道也不再是以前的通体银色,在刷卡的位置增加了绿色作为点缀,闭合的两扇门也是绿色,有些小清新的感觉,与2号线整体的色调相符。

站内工作人员说,机器是一个星期之前更换的,都是在晚上作业。“以前那种机器很多乘客不会使用,我不仅要负责让乘客把行李过安检,还要去教他们刷卡后怎么过来,实在是有些麻烦。”

记者还走访了2号线的较场口、大溪沟、牛角沱、大坪以及杨家坪站,发现杨家坪轻轨站也更换了验票闸道机,外形与临江门的相同。

轨道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这次更换闸道机器并不会对2号线全线进行更换,只是针对其中几个大站,更换的原因一是大站人流量大,新机器通过速度相对要快一点,其次就是考虑到使用年限,不过,今后将陆续对2号线其他站点的闸道机器进行更新换代。

鹅公岩轨道专用桥通过初审

市轨道集团昨天还发布消息,环线鹅公岩轨道交通专用桥初步设计通过了来自上海、西安、重庆等地的桥梁专家的预审查,专家们对施工图设计工作提出了意见,环线鹅公岩轨道交通专用桥的建设近在眼前了。

环线鹅公岩轨道交通专用桥连接谢家湾与海峡路,位于鹅公岩长江大桥(公路桥)上游约45米处。经市政府研究确定,环线鹅公岩轨道交通专用桥须采用与鹅公岩长江大桥公路桥桥型一致的悬索桥,专用桥长约1630m,宽22m,主跨达600m,其跨度在世界轨道交通专用悬索大桥中位居世界第一。

去年10月,重庆轨道交通环线正式开工,轨道环线线路全长51公里,分为北环线和南环线,南、北环线同时开工,预计2017年建成试运营。

昨天,市轨道集团委托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发布了轨道交通三号线一期工程观音桥车站和牛角沱换乘通道改扩建工程系统设备供货及实施项目招标公告。这也意味着,观音桥、牛角沱车站的扩建将随之开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