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14渝洽会5月召开世界500强再度聚首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备受关注的重庆2014渝洽会将于5月15日-5月18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585家来自国内外的企业确定参加,其中世界500强有114家。

下月,超过五分之一的世界500强将再度聚首重庆,谋取自己在这个西部重镇的一席之地。

昨天,市外经贸委发布消息,第十七届渝洽会将于5月15至18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届时将有585家国内外企业参会,其中包括114家世界500强。市外经贸委会展处副处长刘继龙表示,通过渝洽会这一平台,西部市场尤其是重庆正受到世界企业越来越多的重视。

585家企业来渝寻商机

“渝洽会”即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本届渝洽会由商务部、国务院三峡办、中国贸促会、重庆市人民政府、西部及部分中东部省(区、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人民政府承办。截止到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6届。

“自从移师国博中心后,渝洽会过去受场馆面积限制无法做大的局面将不复存在。”刘继龙介绍说,今年渝洽会展出面积将超过10万平方米。规模的扩大也吸引了585家客商来重庆寻找商机,其中就包括114家世界500强和14家央企。

其中,包括华硕、宏碁、BP、奥的斯、福特、铃木在内的世界500强及知名跨国企业。另外,参与的央企数量也不断上升。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兵装、华润集团、鞍钢集团、西电集团等央企也将由高层率团参会。刘继龙表示,西部市场尤其是重庆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市民可“淘”国外土特产

对于企业来说,渝洽会是一次很好的投融资平台,对于市民来说,本届渝洽会也是一次淘货的机会。

据悉,本次渝洽会除了将密集推出18场专题经贸活动外,还设投资促进、全球贸易和进口消费、台湾名特优商品等四大主题展。市民可以在现场买到境外、国外的土特产。

“比如,以渝新欧铁路为载体,还将开设进口消费主题展。荷兰、匈牙利、丹麦、意大利、英国等国家将携当地的特色农产品(000061,股吧)、红酒等进口商品在现场展示,寻找合作伙伴。”刘继龙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