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造汽车每辆均价7.95万元同比提高9.6%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前几年,重庆低档车比较多,汽车单台在6万元左右。目前,汽车单台价值提升至7.95万元,同比提高9.6%。

“一季度我市工业经济总体呈现逆势上扬、高位企稳、开局良好的可喜局面。”昨日,市经信委总经济师张光亮在通报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介绍,一季度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3879亿元,同比增长15.0%。其中,1~2月规模工业实现利润总额101.8亿元,增长71.7%。

汽车、电子产业贡献最大

据了解,一季度我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3.0%,增幅较1-2月加快了0.1个百分点,其中3月当月增速为13.1%。张光亮表示,总体上,一季度我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速度居全国第一。

其中,汽车、电子两大产业对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64%。

重庆本土品牌长安系车企表现出色,新蒙迪欧等新产品及畅销车型产销两旺。全市生产汽车62万辆,增长23.9%,增速高于全国水平13.1个百分点,其中SUV产量增幅达1倍。

汽车单台价值提升至7.95万元,同比提高9.6%。汽车单台价值是指汽车综合的平均价。据了解,前几年,重庆低档车比较多,汽车单台在6万元左右。目前,上海汽车单台价值在10万~15万元,而重庆年底将不低于8万元。

此外,1-3月份,全市共生产计算机1393万台,增长23.8%;手机1773万台,增长1倍;锂离子电池产量增长2倍。电子产业实现产值761亿元,增长26.2%。

工业发展稳中提质

一季度大中型企业实现产值2724亿元,同比增长11.9%,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六成;外资和港澳台企业实现产值1135亿元,增长21.7%,贡献率为40%。

外向型经济表现也很抢眼,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出口保持快速增长,累计实现出口交货值567亿元,同比增长28.6%,增幅高于去年同期1.6个百分点。

目前,我国国内经济处于增速换档期、政策消化期和结构调整阵痛期“三期叠加”的阶段,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这样的背景下,重庆工业如何实现逆势上扬、开局良好呢?

张光亮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工业战线紧扣市委、市政府“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工作主线,通过抓好工业运行监测调控、工业项目投产达产、中小工业企业培育、能源要素保障等有力举措,促进工业平稳较快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