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意外发生全身瘫痪哥哥照顾38年不离不弃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60岁的贾志强家住江北鱼嘴镇棠富园小区。38年前的一次意外使他全身瘫痪,女友也扬长而去。幸运的是,家人没有放弃他,尤其是大他四岁的哥哥贾玉华,不离不弃地照顾他38年。

贾玉华正扶着弟弟贾志强上台阶

现在,贾志强依然不能正常行走,只能依靠凳子慢慢挪动身体。但和以往不同,他的脸上总是充满笑容。“我有个好哥哥!”他的语言表达能力很差,但这是他向记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一次意外弟弟瘫痪在床

4月26日下午,江北区鱼嘴镇棠富园小区9栋一楼,贾志强和贾玉华两兄弟的家。

弟弟贾志强耷拉着脑袋,窝坐在沙发里。看到记者进来,他咧嘴露出微笑,慢慢举起左手跟记者打招呼,吃力地从嘴里挤出一个字“坐……坐”。

贾玉华告诉记者,38年前,弟弟在工地上干活时,不幸被高空坠落的水泥桶砸中头部,昏迷不醒。回忆起这一幕,贾玉华低下头揉了揉眼睛。“弟弟在床上躺了3年多才能坐起来,又过了5年才能下床做些简单活动。现在,弟弟只能像骑马一样,跨坐在长凳上,再慢慢挪动凳子向前‘行走’。”

不离不弃哥哥照顾38年

贾志强受伤后的前3年,每天只能躺着床上,大脑没有意识,生活也完全不能自理。后来意识逐渐恢复,知道了自己的情况,经常发脾气,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不活”。

贾玉华心疼弟弟,每天晚上都和他睡在同一个房间。听到弟弟因身子疼痛而睡不着呻吟时,他都会陪着弟弟说话,不断开导。为减轻弟弟的痛苦,贾玉华还自学按摩。天气好的时候,他就背着弟弟出去晒太阳。

2001年,弟弟的疼痛加重,再次卧床不起。贾玉华到处寻医问药,最后在朋友的介绍下,他到彭水请来一位中医。让他高兴的是,在吃了半年中药后,弟弟的身子逐渐好转。

为了给弟弟更多的爱,他买来缝纫机学做衣服。“弟弟每次穿上我亲手做的新衣服,都会笑得合不拢嘴。看到他笑,我就高兴了。”

如今,除了穿衣服需要帮忙,其他的生活小事贾志强都能自己完成。

最大心愿平安过好每一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和别人家不同的是,贾玉华和隔壁邻居家的大门一直都敞开着。邻居曾婆婆告诉记者,贾玉华现在是小区的文明劝导员,白天会不定时地回来看看弟弟。平时邻居也都会过来帮忙,“他弟弟喜欢坐在凳子上锻炼,但经常会摔倒。我们听到声音或是有邻居从窗外看到,都会进来扶一把。”

看着弟弟逐渐好转,贾玉华嘴里露出了笑容。他自己曾结过一次婚,妻子在几年前因病去世后,他就一直单着。“不想再找了”,他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照顾好弟弟,平安过好每一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