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中心演唱会后的垃圾环卫工人还需扫3天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小编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参加演唱会携带的垃圾需要自己能带走,不然受害的是清扫的环卫工人。前晚的演唱会后垃圾遍地,环卫工人还需扫3天才能完成。

像每次演唱会结束一样,前晚奥体中心演唱会后场内外到处是垃圾。

环卫工人从次日凌晨3点开始清扫,9个小时后才装走5车垃圾,“彻底清扫至少需要三天。”奥体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今年特意安装了100多个垃圾箱,希望市民“能多走一步,让场馆更清洁”。

演唱会前:“不带点东西看演唱会没氛围”

一路上:卖T恤、卖凉面、卖臭豆腐

前天晚上,邓女士约朋友去奥体中心看演唱会。下午5点左右,两人从袁家岗轻轨站走向奥体中心广场入口,沿途一路都是各种小摊,卖荧光棒、T恤衫、凉面小吃、臭豆腐、饮料等等。

她买的是站台票,需要买一个望远镜看看偶像。卖望远镜的告诉她,从上午开始,就有很多小贩在奥体中心入口处广场上卖东西。“不带这些看演唱会,没那个氛围。”

座位上:广告单荧光棒雨衣“3件套”

晚上7点左右入场,整个场馆里面看台座位上都有三样东西:房产广告单、泡沫材质荧光棒、一次性塑料雨衣。

开唱后,人山人海,基本人手一根荧光棒在夜色中挥舞。晚上近11点散场,果不其然,座位上满是丢弃的广告单。邓女士拍下照片说,“看来明天的清洁工人又得辛苦很久了!”

演唱会后:“保守估计今天捡了950个瓶子”

昨天早晨,一位姓卢的清洁工给记者打电话:“你们来看看,演唱会后到处是垃圾!通过你们呼吁一下市民吧。”

广场:塑料袋、广告单。昨天中午,刚到奥体中心广场入口处,就看到阳光下广场上的垃圾反着光。风一吹,塑料口袋、广告单子全飘了起来。一次性餐具、竹签……一堆堆堆在广场上。

草坪:票根。广场入口的草坪上,记者看到这里散落着一大片撕掉的票根。

看台:饮料瓶子。在看台上走了一圈,发现多名清洁工正在收饮料瓶子。“今天我已经卖了19元的塑料瓶子。”卢姓清洁工说,每个瓶子2分钱,保守估计都捡了950个瓶子。“虽然有钱赚,但还是希望别乱扔瓶子。”

9小时,5车垃圾,3天……

在广场上,遇到带领环卫工人负责清洁的岳女士。她说,从凌晨3点开始打扫,直到昨天中午12点,9个小时的时间里,已经运走5压缩车的垃圾,整个场馆内外彻底清扫至少需要三天时间。

“一共18人做清洁。主要是生活垃圾和场馆内的荧光棒等。广场有垃圾桶,但是市民吃完就随便扔地上,吃完面的餐具、汤汤水水散落地上太阳一晒,有气味不说,还扫不掉。”岳女士说,本月已经在奥体场馆内组织了8次大型活动,每次都要做清洁,又怕落了雨更难清扫,所以都在加班加点地干活,很多环卫工人都觉得压力大。“6月份还有两场演唱会,想起都头疼。”

奥体中心:市民多走一步,环卫工就轻松很多

这么大的演唱会,其实早预料到这种情况。我们在广场、场馆外围环路上,看到都有垃圾桶,并且都在醒目的位置。即使是在演唱会当晚,记者去现场时,在广场上也看到有多个垃圾箱摆放在明显的位置。不过,多位市民仍旧走到垃圾箱前,将吃完的餐具扔在地上,慢慢成堆。

奥体中心办公室梅修竹主任说,之前也意识演唱会后的垃圾问题,所以已经在奥体周围加装了100多个垃圾箱,这次演唱会,还临时摆放了几个大的垃圾箱。“市民多走一步,扔到箱子里,环卫工人就能轻松不少。”

梅主任介绍,整个奥体中心,看台有58888个位置,内场可摆放2万个位置。为了安全起见,整体卖票最多只准卖80%。

那么算下来,也有63000余人。如果按照每人一根荧光棒、一张广告宣传单、一件一次性塑料雨衣,也有189000件。18个清洁工来负责清理,每人也要捡10500个。

对此,梅主任说,下次比赛或者演出时,签合同时看能否在合同里备注一条,“主办方也要呼吁提醒市民带走宣传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