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收益下滑互联网金融理财面临挑战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互联网金融理财收益率持续下滑,越来越多的资金正在回归银行,互联网金融理财面临挑战。面对越来越多、派系各异的“宝宝”们,投资者又该如何选择?

收益开始下滑资金“回归”银行

互联网金融理财面临挑战

5月4日,重庆卓立建筑设计公司的褚莉将存在余额宝里的3万元转了出来,购买了一款银行理财产品。

“现在,有些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比余额宝高。”这是褚莉“回归”的理由。

互联网金融“宝宝”:收益下滑即将“破五”

“互联网金融理财收益率持续下滑,越来越多的资金正在‘回归’银行。”重庆绵悦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胡海涛说。

进入4月,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受此影响,互联网金融理财“宝宝”军团的收益率持续下降。截至4月28日,52只网络基金理财产品中,只有24只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占比不到五成,其中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仅5.13%。

胡海涛说,“宝宝军团”的收益率持续下降,与赎回政策变化有一定关联。目前,余额宝当天累计转出金额大于5万元时,资金到账时间为T+2日(即交易日第二天);微信理财通也将赎回业务到账时间,调整到第二个工作日。

银行系“宝宝”:优势渐显引来资金回流

“资金回流和银行对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反击’也有不小关系。”我市一家商业银行电子银行总经理杨宇说。

据了解,截至4月28日,兴业银行“掌柜钱包”7日年化收益率为5.87%,中银“活期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26%,民生“如意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15%。

同时,银行系“宝宝”无存款限额,赎回条件还不断创新。如中信银行宣称即将推出名为“薪金宝”的货币市场存款账户,直接用ATM机就能赎回,信用卡账单可以直接使用货币基金偿还等。

投资新思路:配置中短期产品锁定收益

面对越来越多、派系各异的“宝宝”们,投资者又该如何选择?

招商银行理财师王亚楠说,在存款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情况下,从“拼收益”转向“拼服务”,将是未来“宝宝”们参与竞争的重要手段。

王亚楠建议投资者,可“长短结合”组合理财,1万元以内的流动资金放入互联网“宝宝”,享受高于定存收益,同时可随时支取;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资金,则可以购买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短期理财产品。如果是5万元以上短期内不急着用的资金,王亚楠建议购买6个月至1年期的中期理财产品。目前,这类产品平均收益率在5.6%上下,可以提前锁定收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