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插座应注意些什么_如何选购插座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消协发出警示称万用孔插座易致火灾消费者不要购买。那么如何选购插座?购买插座应注意些什么?下面就来看看财富重庆为您提供的选购电源插座6个技巧吧~

购买插座应注意些什么

选购电源插座时,要特别注意以下六点:

1.选渠道。购买插座时不要贪图便宜,最好到正规的大型连锁超市、大卖场或电器城等经营场所购买,并留存购物凭证。

2.认品牌。多留心工商、质检等部门发布的监测、检测信息和消协(消委会、消保委)公布的比较实验结果,不要选择屡屡被曝光、处罚过的品牌。

3.看外观。合格插座的包装上厂商和产品信息齐全,一些不合格插座则包装简陋,缺失最基本的厂商与产品信息,而且较多劣质插座产品包装上未标注生产日期。合格插座外壳面板做工精细,外壳和插孔边没有毛刺,插孔尺寸对称统一。

4.对孔型。“新国标”插座的三孔与两孔分开,插座上有5个孔,而国家禁止生产的万用孔插座的三孔与两孔合在一起,插座上只有3个孔。

5.看插头。不要购买插板上有三孔插孔、但插头为两头的插座。

6.验手感。合格插座内部所用铜线多、铜片厚、塑料壳严实,因此份量较重,而不合格插座偷工减料,会轻很多。且合格插座插拔手感适中,而不合格插座的插拔力度过松或过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