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县工商局推行偏远乡镇工商执照代办试点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4月10日起,开县工商局开始在没有工商所的偏远乡镇,推行行政审批代办中心代办工商执照,目前已在6个乡镇开展试点,年底前将覆盖全县所有乡镇。

“就在家门口就把营业执照办了,真是太方便了!”5月8日,开县金峰镇金玉社区九组村民陈小情高兴地说。

陈小情所在的金峰镇,距离县城约1个小时车程,这里没有工商所。过去,金峰镇的村民要办个体营业执照,必须到临近县城的丰乐街道工商所。

“往返就是2个小时,还要8块钱的车费。”金峰镇中山村一组村民朱琼告诉记者,如果材料没准备齐,或者哪个材料忘了盖章,来回一折腾,没得三五天是办不下来的。

在开县,类似金峰镇的乡镇还有很多。据开县工商局局长李晓云介绍,全县40个乡镇,只有15个乡镇有工商所,对没有工商所的偏远乡镇而言,村民要办个体工商执照很不方便。因此,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县工商局创新推出乡镇代办服务,凡是无前置许可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村民足不出镇就可办理。

记者在开县金峰镇行政审批代办中心看到,这里有3名基层公务人员,其中一名经过培训的大学生“村官”徐中华专门负责与辖区工商所登记审核员一对一联系。

“我的工作主要是收集登记资料、网上录入和发照。”徐中华告诉记者,辖区工商所实行远程审核,信息一旦录入,可做到实时审核、实时发照。由于农村不好找打印机,徐中华就提前把经营场所证明等材料打印好,村民可自行领取,方便快捷。

“从交材料,到领照,只花了1个小时。”陈小情拿着新办的个体营业执照,高兴地对记者说。

敦好镇水田社区居民王志明同样刚刚拿到个体营业执照,他说:“政府帮助我们打俭省,我们心里还是有数的,这才是真正的走群众路线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