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区两江名居居委会延时3小时下班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了解到,为方便上班族办事,重庆北碚区两江名居居委会延时3小时下班,这样的延时服务受到来办事居民的肯定。

“社区居委会延时下班,我们上班族办事方便多了。”5月6日晚6点半,北碚区蔡家岗镇两江名居居民陈海霞,下班后到社区居委会办理计生相关手续,她对居委会延时下班感到很满意:“过去办一点小事也得请假,要遭扣工资划不来。”

社区居民90%是上班族、打工族,我们是朝九晚五上下班,他们也是朝九晚五上下班,时间上对冲,居民们办事不方便。两江民居南社区支部书记杨梅说,在听取居民意见后,居委会制定对策:每周二、周三、周四三天延时下班,夏季为17:00至20:00;冬季为17:00至19:30。这三天,每天安排两名社区工作人员值班,接待下班后来办事的居民。

5月6日周二,是两江名居居委会延时下班实施第一天,陈海霞成为第一个受益者,她对这样的延时服务非常肯定。

除了延时下班方便居民办事,两江名居居委会还推出了民生事务代办业务,对办理一孩准生证、求职登记、老年证等提供代办服务。杨梅表示,目前蔡家岗镇处于全面大开发大建设当中,镇政府办公楼也已拆迁,现分四个地方办公,居民不一定能顺利找到对应的部门办理业务,为此社区居委会对部分政策清晰、手续齐备的业务提供免费代办,一般7个工作日内完结。

陈海霞要办理的计生技术服务手续费用减免手续,本来需要到镇上盖章,但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她,由他们代办,只需要7天后到社区来取就可以了。“这确实方便了老百姓。”陈海霞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