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重庆市内高校招生计划出炉新增64个专业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该如何选择适合的大学或专业?2014重庆市内高校招生计划出炉,新增64个专业。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该如何选择适合的大学或专业?各高校招生计划、专业又有哪些变化?日前,我市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40余所高校纷纷发布招生计划。记者查询各大高校招生网站后发现,不少高校新增了专业或出台特殊人才培养方案。

出台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

据了解,2014年我市高考报名总人数为250659人,比去年增加15771人,首次突破25万大关。相比去年,各本科院校招生计划变化不大。

但在教学方式上,不少高校进行教学改革以满足学生个性化培养的需求。如重庆大学去年开展的“博雅学子”实验教学项目(即在新生中遴选30名学子,改变传统教育模式、培养文史哲法贯通人才),今年将继续进行。此外,该校机械学院、通信学院等学院均开设了实验班,新生入学后可根据自己的兴趣、职业规划报名参加实验班选拔。

重庆医科大学和重庆交通大学,分别开展了“卓越医师教育培训计划”和“卓越工程师班”。重庆文理学院今年增加了“信息与科学金融软件”的校企合作专业;长江师范学院今年将第一次招收“中美人才经济与工商管理双学位实验班”,招生计划为30人。

除对教学方式进行改革外,各本科院校也增加了不少新专业。如重庆大学去年底成立了重庆第一所航空航天学院,今年将面向全国招收90名“工程力学专业”学生;西南政法大学今年新增劳动关系专业,重庆工商大学则新增网络与新媒体、金融数学等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