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潼南县残疾证办理指南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潼南县残疾证怎么办理?在哪里办理?潼南县办理残疾证需要什么证件材料?办理残疾证的时间是什么时候?**重庆为您提供的重庆潼南县残疾证办理指南。

重庆潼南县残疾证办理指南

潼南县残疾证办理条件:凡户籍在潼南县范围内,符合国家务院制定的《中国实用残疾人评定标准》的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智力残疾、肢体残疾和精神残疾的人员。申领《残疾人证》不受年龄限制。

潼南县残疾证办理材料:

1、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2寸彩色近期免冠照片5张

3、《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各二份

4、相关病例、诊断证明

潼南县残疾证办理流程:

1、残疾认定。依照《中国残疾人实用评定标准》认定残疾类别、等级。对于明显残疾,易于认定者,可由区县(自*县、市)残联直接认定;难以直接认定者,必须到指定的医院或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并由该医院医务处(科)出具病情诊断证明书。

指定医院:指由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和残联共同指定的县及县级以上医院,精残和智残人的鉴定必须是共同指定的专科医院。

2、审核发证。残疾人本人携带户口簿、身份证、二寸免冠相片(彩色或黑白)2张、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残联出具的证明(盖章)、医院病情诊断证明书(易于认定残疾者除外),到区县(自*县、市)残联办理相关手续。

潼南县残疾证办理时间:请咨询潼南县残联。

潼南县残疾证办理费用:各级残联办理残疾人证不收取任何费用,残疾评定费用由相关医院按标准收取。

潼南县残疾证办理地点:潼南县残联(重庆潼南县梓潼街道办事处佳兴花园A区)

潼南县残联电话:023-44551131

潼南县残疾证申领原则:

1、根据领证自愿原则,要求申领《残疾人证》的人员,必须由其本人向户口所在地区县(自*县、市)残联提出申领,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残联出具相关证明(盖章)。

2、未成年残疾人(16周岁以下),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智力残疾人申领《残疾人证》,可由其监护人提出申领。

3、无监护人的未成年残疾人和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智力残疾人申领《残疾人证》,可由其所在单位或户口所在地村、居(社区)委会提出书面申请。

标签: 潼南县残疾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