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号线最短候车时间3分钟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据统计,轨道三号线日均客流量45.7万乘次,今年上半年*高日均客流60万乘次。为了缓解客流压力,**乘客便捷出行。三号线自2011年9月29日两路口至鸳鸯段开通试运营以来,轨道集团已对三号线运营组织进行了15次大调整、30余次小的优化调整。

据统计,轨道三号线日均客流量45.7万乘次,今年上半年*高日均客流60万乘次。

为了缓解客流压力,**乘客便捷出行。三号线自2011年9月29日两路口至鸳鸯段开通试运营以来,轨道集团已对三号线运营组织进行了15次大调整、30余次小的优化调整。

候车时间缩短了

在渝中区两路口或江北区观音桥上班的市民也许还记得,两年前,当两路口至鸳鸯段开通试运营时,等车是件苦闷的事:全线才9列车,即便是高峰时段,每班车*少也得等8分钟。

不仅如此,列车早上7点半开班,晚上8点半收班。后来,园博园-长福路段开通试运营,运营时间改为早上6点半至晚上10点半,11列车上线运行。但是,在一些特定节假日,收班仍然太早。轨道集团迅速反应。2011年12月24日平安夜,数万年轻人在解放碑、观音桥等商圈狂欢派对。轨道集团将三号线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1点,14列车运行,开通区段*小间隔6分钟。12月31日,元旦前夕,三号线运营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零点30分。

目前,三号线上线列车增至43列。其中,四公里-郑家院子早高峰*短发车间隔缩短为3分钟。

载客能力增加了

2011年底,随着二塘-两路口段、长福路-江北机场段开通试运营,三号线全长达到39公里,共有29个车站。虽然出行江北机场方便了,也迎来了新问题:南坪和渝北两路方向客流叠加到轻轨三号线,列车数量仍然无法满足。

为了缓解这一问题,市轨道集团对三号线首次采用大小交路运营组织方式,即长短线路交替运行。其中,二塘-江北机场为大交路,四公里-龙头寺为小交路,17列车上线,四公里-龙头寺间*小间隔6分钟。

今年7月22日,八一隧道、向阳隧道大修。轨道集团调整3个交路,43列车上线运行。其中,四公里至郑家院子区间每小时将增加开行列车3班次,列车发车间隔缩短为3分钟,载客能力增加3000多人次,增幅18%。鱼洞至九公里发车间隔缩短为12分钟,九公里至四公里和龙头寺至江北机场缩短为6分钟。

停车换乘方便了

轨道集团开设P+R停车场(停车换乘),市民可以在早上驾车停进P+R停车场,然后换乘地铁抵达工作单位,下班后再坐地铁到达停车场,驾车回家。

三号线鱼洞-江北机场段,共设有7座车站P+R停车场,分别为童家院子站、嘉州路站、鸳鸯站、岔路口站、大山村站、金竹站、鱼洞站。

目前,童家院子站已对外开放,供市民免费使用,其他车站将陆续开通。

小站台要扩容了

以前,经常搭乘三号线的市民反映,牛角沱、观音桥站太小了。市轨道集团表示,尽快扩站。年内,道角车辆段投入使用后,三号线将达到47列车上线。下一步,三号线6辆编组列车有望扩编为8辆编组,运力更大。

今年10月开工建设的环线,将横跨三北地区。未来的10号线南段、9号线通车后,也将分散三号线客流,从根本上解决三号线拥挤矛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