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3条轨道将连通江津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市规划局公开信箱获悉,主城将有3条轨道交通线路到达江津,其中5号线将于今年动工,7号线与17号线为展望至2050年的远景规划,具体开工时间未定。

近日,有市民致函市规划局公开信箱,咨询重庆主城至江津的地铁规划情况,市规划局在回复中表示,根据经国务院批准的《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2007-2020)》(2011年修订),轨道交通5号线将到达江津城区,预计于今年内动工建设。

根据日前公布的《重庆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显示,轨道5号线一期工程园博园站至跳蹬,线路长39.7公里,设车站25座,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20座。

这25个站分别是园博园站、鸳鸯西站、金渝大道站、金州大道站、和睦路站、人和站、幸福广场站、冉家坝站、大龙山站、大石坝站、北滨路站、红岩村站、歇台子站、石桥铺站、石新路站、巴山站、创业大道站、重庆西站、华岩寺站、华成路站、半山站、人和场站、金建路站、石龙站、跳蹬站。

此外,江津区双福片区规划有7号线以及17号线。其中,17号线由沙坪坝大学城经双福至江津几江,7号线由北碚城区经歇马、白市驿至双福,这两条轨道交通线路均是展望至2050年的远景规划线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